新浪财经

包凡:国内的市场估值相对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23 新浪财经

  

包凡:国内的市场估值相对有优势

  2007年11月22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在颁奖盛典现场。(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11月22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在北京揭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典礼。以下为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盛典上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进行高峰对话时文字实录。

  我叫包凡,是华兴资本的合伙人,创立于2005年,我们是操作100亿人民币的风险投资,主要是服务于一些国内新型的民营企业。

  大家如果对经济史比较了解的都会发现,一个新的经济都会经过一段时间的。以前的摩根士丹利也是靠忽悠美国人的钱才做起来的。二战以后美国基本上就成了资本输出国。日本到70年代的时候也形成了自给自足。我们中国20多年来也是靠自己的自主创新。在中国现在实际上是不缺资本的,积累的很多的资本。以前那种外企从大的趋势角度来讲,会逐渐被取代。从退出的角度来说更重要的谁来退出。国内的退出市场必须和海外做竞争。目前的国内的市场估值相对有一些优势,但是从其他的方面,等等一些方面,相对海外市场来说,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这个趋势越来越遵循资本市场内循环化,这需要我们国家的监管机构做很多的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