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竺琦:完美时空为什么要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7:13 新浪财经

  

竺琦:完美时空为什么要上市

  2007年8月15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2007中国创投融资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完美时空高级副总裁竺琦在颁奖盛典现场。(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11月22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在北京揭晓,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典礼。以下为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盛典上完美时空高级副总裁竺琦进行高峰对话文字实录。

  我是来自完美时空,从事网游的。我们是2004年成立,也是今年7月份刚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作为这个概念里面最年轻的一员。今天在这里和VC和成功的企业家,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交流学习。

  袁兵:完美时空是03、04年盛大上市以后,第一家有网游概念的公司上市。我也很有幸参与了这个项目。你这个公司做了很好的游戏,每个月都有几百万的收入,你现金流那么好,完全可以拿这个去打品牌,去宣传,你为什么还要上市?

  竺琦:当时作为管理层来说,我们考虑到这样几个问题。

  第一,在中国来说,我们去年进入了第一梯队,差不多前五名的样子,但是前五名除了我们都是上市公司,这是来自于一种技术发展的压力。

  第二,我们在未来来说,很大一部分,包括在中国市场,是因为我们有很大的精力投放到海外市场,海外市场不管是独立运营,还是找当地合作伙伴运营,其实这个行业很多的海外合作伙伴对中国企业了解的非常好,因为这个行业机会比较多,也是一个比较烦燥的企业。所以他很难看出中国哪个是好的合作伙伴。这时候如果你是一个海外上市公司,就会得到认可,得到很好的发展。

  第三,从管理层的角度来看,非常同意刚才说的。我在公司做业务管理的时候,也是作为员工的一部分,上市对于非创始人和投资者来说,我觉得是来自两方面对员工的鼓励,一方面当然是金钱方面有回报。第二个方面,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从一个新兴的公司,把它做成直接上市,也可以看成一个天空的状态。现在又回到一个新的起点了。上市其实也是对个人发展的一个非常大的认可。这也是所谓创业团队也好,同心协力把公司做到一定规模也好,得到的一个非常好的回报。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