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具创意人物奖获得者:赖声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1:50 新浪财经

  

最具创意人物奖获得者:赖声川

最具创意人物奖:赖声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他,是一位戏剧大师。 生于1954年的赖声川,29岁开始剧场创作,编导舞台剧27部,两度获得台湾“文艺大奖”,被誉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2007年,赖声川再度出山,排演“两岸三地版”《暗恋桃花源》,让普通话碰到粤语,将戏剧冲突发挥到极致,打造其戏剧生涯巅峰之作。

  他,是演艺市场的开创者。台湾相声濒临死亡之境,赖声川以独特的创作手法,敏锐的商业头脑,开发经典剧目《那一夜,我们说相声》,让台湾相声起死回生。赖声川以其魔幻之手,点石成金,先后开创台湾舞台剧市场、剧场影音市场和即兴时事电视市场,引发亚洲演艺界之剧场革命。

  他,还是一位创意教父。作为一名文化界的先锋人物,赖声川源源不绝的创意,早就成为传媒与广告界的智慧工厂。他的新书《赖声川的创意学》一经出版,更是风行世界。年过花甲的赖声川,至今还活跃在创意产业的最前沿,用他的绝妙创意影响时代,创造潮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