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事:传统蓝色也敢为中国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49 新浪财经

  向来以蓝色阵营自豪的百事可乐,突然换上红色“新衣”,提出“敢为中国红”的口号,实践起跳出框框,彰显个性的品牌路线。9月初,新官上任四个月的百事(中国)首席市场官许智伟在北京宣布百事推出过亿个红色限量版纪念罐产品时放言“红色是中国队的代表颜色,企业应该放下界限,为中国加油”。

  在2008年奥运年来临之际,业界普遍认为由于竞争对手是奥运历史上合作最久的赞助商,百事可能因为大会的规定而规避体育路线,避其锋芒。但百事却来了一个180度的转身,将自己的蓝色战衣暂时撕下,以革命性的红色战衣上场。在百事最大的市场推广活动“13亿激情发布会”上,百事可乐推出全红色纪念罐同步发布。这些罐上将标有此前由1.4亿网民选出的“我要上罐”活动中的84张平民面孔,一改往日由明星独美罐身的传统风格。

  该营销活动的广泛参与性与在营销方面作出的颠覆性尝试,都抢尽了眼球,并让年轻消费者精神为之一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