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营销荣誉大奖标杆企业评选获奖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21:40  新浪财经

  2007第三届“科特勒·标杆20”中国营销荣誉大奖标杆企业评选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新浪网:最佳整合互动营销奖

  2007年初,新浪打造拥有广泛用户参与和高粘度互动社区的多媒体内容平台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与全球四大唱片公司:环球、索尼BMG、百代和华纳,以及最大的华语唱片公司滚石整合合作,新浪乐库逐渐成为中国知名的正版音乐平台;新浪播客(视频分享)则是中国最大的视频共享平台之一,成为2007年推动新浪网络流量和广告营收增长的重要动力。

  2、芝华士:最佳体验营销奖

  新奢侈品需要新的营销手段。芝华士将自身的品牌底蕴与时尚的生活元素结合起来,塑造了一种典雅高贵的生活方式,用“芝华士人生”取代传统的单一品牌故事,通过整合营销成功营造了一种属于芝华士的文化。芝华士将苏格兰的纯净和风韵带到东方,在古老的国度与消费者分享最让人沉醉的芝华士人生。

  3、青岛啤酒:最佳事件营销奖

  激情成就梦想。2007年是青岛啤酒的“传递激情”年,青啤在更大的舞台上延续辉煌。 “倾国倾城”大型电视互动活动将奥运这一历史事件的激情在各个城市间传递,用青啤“传播、体验、销售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完美诠释了奥运精神。酒花中绽放永恒的激情,青啤为2008年北京奥运开启了崭新的梦想。

  4、内蒙古草原牧歌:最佳产品创新奖

  发现和创新的营销思路为内蒙古草原牧歌破解了一个个发展难题,让产品在时尚和传统、标准化和差异化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赢得了品牌和利润的双丰收。当人们对中国餐饮业的豪言壮语感到麻木的时候,蒙式火锅则担当了草原文化的使者,要把草原美味传遍中国。

  5、屈臣氏:最佳定位营销奖

  作为中国目前最大规模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连锁商店之一,屈臣氏健与美连锁店不仅聚集了众多大品牌,引进国际新产品,而且经营屈臣氏独家销售的品牌系列,为顾客提供多元化种类的商品,以迎合不同生活型态的需要。其目标顾客主要面向18-35岁思维活跃、热爱生活的女性,周到细微地满足她们对精致生活的个性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愉快的购物体验。

  6、小肥羊:最佳连锁营销奖

  张钢所领导的小肥羊集团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成为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的第二名,打破了中式餐饮做不大、做不强,很难连锁化的魔咒。2007年,小肥羊的门店数量达到800余家,并将生意做到了大洋彼岸的加拿大。如今,小肥羊每年“涮”出的营业额已超过60亿,它的2008年香港上市计划正在紧密筹备中。

  7、联邦家私:最佳设计营销奖

  早在保罗·福赛尔的《格调》一书流传进中国之前,人们便开始了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联邦家私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精湛的设计工艺引领着国产家居业的时尚风潮,2007年4月,联邦一举推出“龙行天下”、“江南世家”十八个套系新品,联邦总裁兼总设计师王润林说:“产品设计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

  8、森马服饰:最佳网络营销奖

  除了邀请谢霆锋、twins担任品牌代言人,2006下半年起,森马又开始将眼光瞄准了以年轻时尚人群为主体的QQ的6亿用户,通过新媒体技术将品牌服装款式置入QQ秀中,制成卡通服供网民选择,凭借这种新式的置入式营销,完美地将品牌促销行为和网络娱乐捆绑在一起。

  9、中国银联:最佳金融营销奖

  “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这一品牌传播理念使得“银联”品牌在“国际化”和“全球通用”方面显著提升,与国际品牌差距进一步缩小。它的目标很明显,早日成为全球化的民族支付品牌,成为中国的“VISA”和“万事达”。

  10、汉庭连锁酒店:最佳品牌创新奖

  准确的市场定位让汉庭很容易就在一年半时间内把连锁店开到了27家,而风光无限的如家达到这个数量足足用了三年,汉庭的下一个目标则是:把针对白领阶层的,比豪华酒店便宜,比经济型酒店高档的中档连锁酒店开到1000家。

  11、海马汽车:最佳品类创新奖

  如果要为中国汽车业寻找原始标本,海马汽车绝对算一个。海马的快速崛起得益于福美来、普力马这两款车的精准市场定位。尤其是普力马,定位于小型MPV,以“五座+两座,工作+生活”的家庭用车概念和超低的价格入市,颠覆了人们对MPV高端商务车的固有印象,开掘了一个极具市场潜力的新品类。

  12、百丽鞋业:最佳渠道营销奖

  从当年代工小厂起家,成为现在的鞋业航母,百丽创造了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奇迹。从开零售店,布局全国到开展多品牌经营,这种“纵横捭阖”的网状全面发展战略让百丽抓住了行业脉动,实现了从发展自有品牌到上市的飞跃。2007年5月23日在港挂牌上市,一举成为港交所市值最大的内地零售类上市公司。

  13、中南海:最佳国际营销奖

  一个抽中南海香烟的男人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应该是一个成功、时尚的人;在日本,中南海的知名度比海尔、联想的还要高。是什么让一个名字受到天然限制的香烟从北京走到了全国,从中国走到了世界?中南海的品牌之路告诉我们什么是整合营销的典范。

  14、中粮集团(福临门):最佳文化营销奖

  “福气临门”、“五福临门”,一个“福”字让福临门与中国老百姓联系在一起。为了这样一个“福”字,它不惜换掉它已经用了13年的旧面孔。13年来,福临门改变了中国百姓沿袭了上千年的食用油消费习惯,并不断引领健康、营养的食用油消费新潮流。

  15、箭牌卫浴:最佳消费者需求创新奖

  多年来,箭牌在卫浴行业一直处在一个领跑位置,从技术创新到营销创新,一直致力于发现和尊重消费者的需求,2007年箭牌推出了7大系列精品,以创新的节能产品、高技术产品、保健产品千方百计满足这种需求。 在终端方面,箭牌推出了大店风暴,北京、上海建立了箭牌楼,福建设立了箭牌城,以大配套、大展示给企业带来了“箭”一般的发展。

  16、李宁公司:最佳战略营销奖

  通过不懈努力,李宁公司从世界运动品领域当中成功突围。在运动服装的设计上,李宁更是创新地采用了中国成语和体育运动的巧妙结合。这种将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与体育运动以及企业的战略营销策略相结合是李宁公司的创意之举,中国东方文化用国际化的形式表现出来,将会使李宁品牌与竞争对手形成有效区隔。此外,李宁“高举国际化大旗,狠打中国本土市场”的营销战略让它既赢得了国内市场,更大大提升了品牌形象。

  17、宁波银行:最佳服务营销奖

  宁波银行作为城市商业银行,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将公司定位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提供者,集中服务于宁波市,在宁波网点达68家,在个人贷款业务方面经营出色。宁波银行在立足本地区发展的同时,更大胆走出了宁波,将经营模式和业务优势成功复制到了上海、杭州等地区,从而成为今年首批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18、PPG服饰:最佳营销创新奖

  PPG是一家位于上海的利用网络及目录销售的新型服装公司。PPG并非是一个传统服装生产企业的营销分支,而是一个渠道创新的营销公司。它开掘新的蓝海,整合优势资源,从产品线设计,价格定位,以及广告创意、媒体选择等方面体现出较成熟的操作水平,能用最贴近消费者的方式去经营。从他们提出的做“中国最懂你需要的衬衣品牌”来看,就已经有足够大的想像和生意空间。

  19、春秋航空:最佳模式创新奖

  “让草根百姓实现飞机旅游”,这是春秋航空的营销策略,“低成本、廉价”的航空公司实际运营起来并非易事。在一个向来由大型国有航空公司掌握话语权的市场里,春秋航空特立独行,大胆打破行规,在夹缝中生存,并通过内部管理和销售创新,神奇地实现了盈利,为低成本运营探索了一条成功的实践路径。

  20、金龙鱼:最佳体育营销奖

  金龙鱼10年来一直以绝对优势稳坐小包装食用油行业第一品牌宝座。通过实施“为健康中国加油”的奥运战略,金龙鱼在业内打响了奥运营销战的第一枪。与此同时,通过赞助世界女排大奖赛、女足世界杯等重大赛事,营造和谐竞赛氛围,使金龙鱼品牌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打动了消费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