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军生:做世界弹跳运动的先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5: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中小投资项目创业合作洽谈会于2007年11月17日—19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有幸现场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嘉陈军生禄发言实录:

  陈军生:大家好,我今天带的项目是资料是这一份,刚刚发了一份给大家。那么大家看到我们的项目之后,很多人可能都觉得非常的陌生,因为这是一个全新的体育运动,我们的产品叫做飞黄腾达弹跳器,那么这个团体今年在中央电视台已经播过三次了。在全世界、欧洲、美国、俄罗斯、中东、全世界的市场,95%的产品都是我们公司生产与销售的。那么这个产品呢,他在我们公司销售到目前为止是三年的时间,我们推广世界市场,仅仅是用了半年的时间,就把全世界市场都打开了。到今天为止我们国际上几乎每一个国家都有我们的经销商与代理商。

  在三年的销售时间里面,我们今年开始第一次把它引进了中国国内,在内地销售,所以我们在这一次会议上也是做这个产品的推广,一是寻找竞销代理,二是在这里找更大的合作伙伴,投资伙伴。那么这个项目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我是这个项目的发起人与专利人。我是在三年前投资这个项目的时候,仅仅是用人民币30万来起动这个项目。那么我第一次的融资的伙伴是投资了150万人民币跟我合伙来做,这一次,我在这里是等于是第二次融资了,第一次融资我的伙伴是投资150万人民币。那么我们在第一年,仅仅是用7个月的时间,就把150万全部收回,那么我们在这个时间到目前来讲,我的新的合作伙伴跟我合作到现在两年不到,一年多的时间,这一年的时间我的合作伙伴已经分了300万。所以呢,在这个项目来讲,市场是很大的,投资资金不需要很大,那么它的前景是非常广的。在中国,我们在很多展览会上面,这一次可能在座很多人看到我们资料没有发,我们这一次拿了500份资料,大概1000个名片,在今天早上一个半小时就全部发完了,我刚刚仅仅留下了20、30分在这里发,在每一个展览会上面,在全世界的展览会上面我们的展位是最火爆的,我们每一次只需要找两个人在那里拿着票,每一个客户都感觉到非常非常新鲜的一个产品,是由中国高跷改良而成的,可以弹跳到两到三米的高度,可以比姚明还要高,那么跑起来步来可以一步跨越3到5米远,可以比刘翔跑的还要快,所以这个产品是非常非常特殊的。一个新产品,可以带来一个新的利润空间,我们从广东来到北京,在广东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很早期做滑板车的老伴,那么当这个滑板车流行起来是速度非常非常快,在我们广东真正做滑板车刚开始的人,一下子拿货要排三公里的路,就是因为滑板车流行起来所造成的结果。现在大家看到我们这个产品已经开始在英国流行起来了,我们的经销商原来一年才卖1000多双鞋了,现在已经能拿到10000多了。那么英国我们有三个经销商,在英国在全世界最早开始在英国开始卖,由英国辐射到欧洲、美国。现在我们每一年都会有很多美国的客户要争取做我们这个产品的经销商的,但是我们这个经销商的条件是非常苛刻的,我们要求我们的客户一定要有一个销售的能力,一年能够销售多少双,还要有一定的保证金,如果一年销售不了,我们会把他的保证金给吃掉的,所以在这么苛刻的条件下,在国外还有专利、

商标的要求,那么我们的经销商还是蜂拥而至,但是在中国,因为中国人刚刚开始认识这个产品,刚刚见过,很多的人在电视机或者是MBA篮球比赛上穿这个鞋做表演扣篮,但是这是一个什么东西呢?不知道。还有呢,就是最近辽宁省的赵本山艺术团他们使用我们的产品,获得了一个表演艺术的金奖是在前两个月时间,紧跟着广东的杂技团也找到我们,通过他们的推广与表演在中国有很多地方人开始认识这个产品,这到底是一个什么产品,我们给它在中国起的名字叫飞蝗腾达。这个产品在世界上已经开始流行,在中国才刚刚开始接触,能够了解这个产品,第一时间能够有兴趣去做投资合作代理的客户,是一个绝好的商业机会。我们这个产品给经销商的条件在国内的条件也是比较低的,相比之下不高。大家刚刚看到这个大的产品,我们在国外是零售价是卖425美金一双鞋,我们在国外给经销商是105美金,经销商也是利润非常高,但是对于我们公司,我们公司利润也很高。我们一年,去年销售了2000多万的营业额,我们一年之内赚了一千万,所以这是一个双向的,我们这一次也是通过这个活动希望能找到一些投资商,投资商做什么用呢?因为我们觉得中国市场比欧美市场更加大,要把一个新的东西给中国人认识的话,一定要投入一定的资金,包括代理商的一些加入,我这套资料上面有一个绿色的图片,就是我们要做一个世界弹跳运动的先驱,提倡一种弹跳运动,作为一种球网,这个球网上面有三个篮球筐,那么这个新的运动,要在中国推广,要向世界推广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的。所以我们这次来这里的目的,也是推广产品,也推广这种运动,也需要一定的资金支持。那么我的介绍大概就是这么多,看看大家有一些这方面的提问,我可以一一作答,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陈先生给我们带来这么一个新颖的项目,投资机构的嘉宾有什么问题吗?

  嘉宾1:非常感谢,我看了那个年轻人应该蛮喜欢的,我觉得,尤其在中国的,其实中国的年轻人我觉得比国外的年轻人更追风,更喜欢时尚的东西。刚才您说的,第一年7个月的时候,可能就有社会投资了,第二年就开始分红了,分了几百万,我在想,您那个钱为什么要分掉,为什么不留着今天做广告,与其让别人来占您的股份,不如当初你们把这个利润做后来的发展,不是更好吗?

  陈军生:我们做这个产品需要流动的资金非常大,我们是拿了几百万分,我们现在还有差不多一千万的流动资金在里面,我们国外的客户下订单一下就是几千双,一万双,这个资金压得非常的厉害,我们全世界的展览会我们都有去推广,我们07年,我们在美国、捷克、中东、我们都有参展,每一个展览会的成本都非常的高,一般的都是十几万进去,我们今年一算下来两百多万就进去了,这些流动资金非常大。但是现在市场就是非常的向好,我们的客户的量也越来越多。

  嘉宾1:还有一个问题,您这个产品现在就是在业内还有其他类似的产品吗?

  陈军生:我们公司主要开发弹跳系列,现在目前这个产品是3年了,我们现在开始还在开发一个像滑板车这样的四个轮子,上面有一个弹簧在这里踩,就不用登了,还有一些家具的新产品开发,我们也有一两百万里面在做研发。

  嘉宾1:有竞争对手吗?

  陈军生:在中国,唯一的专利人就是我们,但是浙江有五六加工厂在仿照,最大的一个竞争对手就是博伟,我们觉得市场一起做没有问题,我们的质量,我们在技术上面一直在领先,我们有很多国外的客户觉得他的价格比我们低,但是客户不会选择他,最主要的是一些技术含量。这个产品投入的成本、资金比较少,成本低,他会玩一个星期就会摆动的,一摆动这个产品就废掉了,就没用了,但是我们这个产品经过了两三年的磨合时间,现在质量非常的稳定。

  嘉宾1:国际上有竞争对手吗?

  陈军生:我们现在的产品,在全世界所有的产品里面我们占的市场是95%。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生产商就是韩国,韩国的市场推广力度不如我们,所以他一直都卖不上去,现在国际上有很多牌子,一个国家一个经销商,要自己贴拍,我要我自己的牌照,我们就给他生产他的牌子,生产商只有我们一家。我们占了95%以上。

  嘉宾1:这个市场非常的小,做下去还有意思吗?

  陈军生:市场不是非常小,是非常大。一个新的东西要人民认识,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谢谢。

  嘉宾2:听了您的介绍,我觉得就是说,对您的这个产品,有非常好的印象。但是我们也担心它变成第二个呼拉圈?

  陈军生:这个问题是一个比较尖端的问题,不可能变成第二个呼拉圈的原因在哪里。因为我们公司在推广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把它推广的是一种文化,我们不仅仅是卖产品,而是要把它作为体育运动的一种弹跳球运动的一种兴起,还有作为一种跑步比赛,我们这个速度比刘翔快,因为它可以一步迈三到五米,今年我们开始在广州的大学城组织十家大学的大学生比赛,我们这个策划书一出来,广东的

可口可乐就找我们谈了,觉得这个团体项目非常新,会吸引更多的人。我们北京这边有一个做网络的公司,他们看好我们的产品,把我们的产品作为一个北京代理,他们找了五六个人在北京的一个广场表演,很多快五六百人一层一层的人围住,因为大家觉得这个东西很新。有很多特殊的功能,会
减肥
,很多人不相信为什么会减肥,因为这个产品要穿在脚上,离地30公分高,需要保持一个平衡,那么脚非常非常的累,一般的人玩10分钟左右就会满头大汗。

  嘉宾2:到目前为止你们推广几年了?

  陈军生:三年不到,两年多。

  嘉宾2:你们在推广市场当中遇到的主要困难是什么?

  陈军生:我们觉得在整个市场推广,尤其在国外吧,他们比较容易接受这些新的东西。那么大家围观的观众还有买家都非常多,最大的障碍就是危险,穿这个产品会不会摔断腿,或者是摔伤,或者小孩玩会不会有事,我们在这方面跟客户的解释就是说,走路也会摔,骑自行车也会摔,需要大家共同去认同它,所以我们买了保险,目前来讲,我们这个保险有一年了,没有一个摔伤。这个产品容易普及的是什么就是说,大家觉得说,很难玩,要极限运动吗?实际上不是,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可以试一下,一个人,在一分钟之内,任何人都可以走起来,一分钟之内,只要走十步到二十步,就可以走,所以它容易普及,将来有很大的市场,就是因为它很好玩,玩起来有一种像沙滩上踩沙子的感觉,飞翔、跳跃的感觉。

  嘉宾3:您好,陈先生,我是北京海润四方公司的。谢谢您的介绍。您这个项目听起来应该给我的初步感觉像是一个,应该是一个前景比较好的比较独特的一个项目。比如说像这个轮滑,这个轮滑有点类似这个,现在实际上是做的是非常成功的。就是现在普及程度也比较高,我想就是问您几个问题,您刚才提到,就是我们在国内是独家的专利,那么在国外是怎么一个保护方法,这是第一个问题?

  陈军生:这个产品在欧洲有五个国家,英国、德国、西班牙、法国、美国,总共有6个国家是有专利的。那么这个世界的专利人是德国人,因为他在1999年就开始发明了这个产品,但是一直没有推广。那么我们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一加工厂,我们3万多平米,我们现在产量就销量跟产量相差的距离太大了,因为我们真正能生产一个月能生产几十万,但是我们现在没有销售这个量,那么德国专利人来考察我们公司之后,也考察了其他的很多公司,认为这个产品只有跟我们合作,才能够推广到全世界的市场。那么因为中国专利人是我,我们工厂很大,我们公司在推广这一方面的时候,几乎是没有费什么功夫的,我在国外推广的时候,就是到每一个国家,只要没有经销商的国家,我一定去参展,我一去就会在100个经销商当中选择一个,所以我们几乎每一个国家都有经销商,但是量不是很大,因为现在经销商做广告投入非常大,我们刚刚开始看到前面有一段是英国的经销商,他们拍的广告片,他们都是一些很好的构思,那么由于经销商的推广,现在这个产品已经被世界很多地方认可了。

  嘉宾3:咱们的专利和德国的专利,这个之间有没有冲突?

  陈军生:我们公司在原来德国这个产品的基础上,已经有新的开拓了。因为我们重新设计了更好的,使这个产品更加轻,成本更加低,我们在世界上申请了发明专利,我们批下来了。

  嘉宾3:要不要向德国的专利支付费用?

  陈军生:现在我们在出口的产品,在六个国家,是由经销商交钱专利给他,在中国是不需要交一分钱的。

  嘉宾3:您目前要融资的计划里面,有好几个,一个是香港国际娱乐咨询有司公司,还有广州市的一个公司,同时您还是国际体育弹跳会的好几个吧,您融资的主体是哪一个?

  陈军生:这三家公司都是我的。就是为了出口,我们不能受外汇,我们可以按照香港的优惠政策,我们的产品资金是在香港银行流进来,我们税收是可以享受国家政策免费,所以香港公司的运作就是出口,中国公司这个广州飞蝗公司就是在国内推广中国市场,所以这个公司是一个新公司,是去年开始成立的。

  嘉宾3: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您这个产品包括这个运动项目,有没有跟咱们国内的一些体育的机构进行一些探讨,他们是什么反映?

  陈军生:我们公司这个工作力量主要就是出口,在出口过程当中我们下了很大的力度,包括参展,员工组织,培训出口,在国内当中我们还没有跟中国任何的一个投资机构直接的跟他们去谈过,也没有投资机构主动找过我们,对我们产品有兴趣,那么我们就是借助这个会议想先跟投资机构接触一下。资金不是说我们固定需要大家投资一千万,或者是几千万,我们是做一个详细的计划,我们投入可以做一个试点,比如我们投入北京这个城市需要投入多少,如果是50万能投资,那我们可以用50万来运作。我们要进行一个全国市场的一个统筹来投入。

  嘉宾3:好的,谢谢陈总,有一些具体的问题,我们可以会后我们到时候再沟通,好,谢谢。

  主持人:非常感谢嘉宾对项目的点评,对这么新颖的项目,不知道后面的投资人有没有什么问题要提问的?

  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可以请这边陈先生也请了两位演示,可以在旁边稍微演示一下我们这个弹跳工具。

  陈军生:今天晚上的北京电视台,就有一个新闻直播这一块的,我们几乎的每一个展览都会有电视台采访。

  主持人:好的,感谢陈总。

  陈军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