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8中国国际私募股权论坛评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26 新浪财经

  众所周知,经非公开渠道进行的投融资活动构成私募股权投资市场(Private Equity,简称PE),国外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有近50年发展历史,已形成相当规模并且成为了西方国家投资领域举足轻重的力量。私募股权投资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成功发现和培育了英特尔、微软、雅虎等科技公司,近年来又积极参与行业与企业重组,优化产业结构,改善资本配置的效率,强化公司治理机制,促进了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投资机会,引来这些世界顶级投资机构不约而同地大举进入。化解银行风险、推动产业发展迫切需要私募股权基金参与。私募股权投资在中国也培育了蒙牛、尚德、新浪和聚众传媒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包括风险投资或创业投资(VC)在内的私募股本基金正迅速成长,在经济和金融市场上发挥着其它机构所无法取代的作用。

  我国工业化中期正是产业和企业大规模重组的时 期,是培育世界领先产业和优强企业最重要的时期,也是对资本需求最为旺盛的时期。缺乏有效的股权融资渠道,已经成为产业升级、优势企业做大做强的一个大的障碍。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对于中国而言十分紧迫。一方面,建立创新型国家需要风险投资推动,尽管基础科研需要国家投入加以引导,但总体来看市场选择的效率大大高于行政扶植。另一方面,当前国家正在制定外资收购中资企业的法律,但要争取产业重组的主导权,事实上还需要产业投资基金的推动。

资本市场的发展完善毕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国家政策和金融立法的支持将会对行业发展产生巨大推动作用,一个高规格,直接对话的平台,将对改革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PE已经并正在影响中国的经济发展和金融格局。

  评选指标

  2007中国最具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排名参考指标:

  1.募集基金总量

  2.投资案例个数

  3.投资回报预期和实际回报率

  4.所投资企业发展状况

  5.退出案例金额

  6.投资退出方式

  200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前企业排名参考指标:

  1.独特的商业模式

  2.高效的管理团队

  3.令人瞩目的市场回报

  2007中国最具影响的上市中介服务机构排名参考指标:

  1.专业化程度

  2.信息保障机制

  3.组织协调能力

  3.成功案例的数量

  提名(2007年11月08日—2007年12月10日)

  1.由政府、行业协会、学术研究机构、媒体向组委会推荐参评名单

  2.组委会经与各方协商,并征求当事者单位意见,征选参评名单

  3.自荐或他人推荐,并征求自荐单位或推荐人、被推荐单位意见,产生参评名单

  4.组委会办公室根据需要,商请行业协会、社团、学术研究机构、媒体、专家推荐人选

  5.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有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将符合推报要求的候选资料提交组委会,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基本要求的,不具备参评资格。

  6.发布评选启动的新闻。

  评审(2007年12月11日—2008年1月15日)

  1.评审团根据候选参评机构所提供资料,对其进行初步审核,通过媒体将名单向社会公示;

  2.通过新浪的投票系统及由社会公众进行投票,在此期间,公众或业界人士可以继续提名候选机构;

  3.结合网上投票情况,由投资界人士和财经媒体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将按照评选规则的各项指标对候选人进行评选。

  4.各奖项综合评审第一名将分别荣膺各类奖项大奖

  评选发布 (2008年1月15日—1月19日)

  1.获奖名单将于5月21日—5月25日在媒体上公布

  2.会议期间举行颁奖典礼,获奖机构获颁荣誉证书和奖杯。

  后续活动(2008年1月下旬)

  1.在媒体上登载评选结果及专家分析文章;

  2.促进创投双方互动,进一步传播私募投资和风险投资家的理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