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四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4:11 新浪财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的号召,充分发挥报纸出版产业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进程中的先锋作用,全面贯彻中央关于推进和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精神,在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的直接指导下,深受报人和社会各界期待的第四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拟于2007年12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是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为推动报业加快发展,培育和提升报纸出版产业在多媒体融合的传播环境中的市场竞争力,加强政府行业主管机关对我国报纸出版业的分类指导力度,于2004年起主办的行业高端人群的聚会,迄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过三届。借助年会这一平台,国内报业有了一个报人之间、报人与行业主管领导之间、报人与关心支持报业发展的其他社会机构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前三届年会先后吸引了国内外报业的领军人物达1000余人,在会间主题发言的嘉宾达130余位,新闻出版总署报刊管理的系列研究成果和举措均通过这一平台发布,如三期全国晚报都市类报纸竞争力监测报告、国内第一本报纸出版业的白皮书《中国报业年度发展报告2005》、《全国报纸出版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征求意见稿)等等。会间,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报纸出版单位的高层领导汇聚一堂,先后围绕“报业的社会责任”、“树立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绩效准则”、“重塑新型市场主体”、“树立行业类报纸的资源中心观”、“整合资源,推动报业集团发展”以及“建构和谐社会的媒企关系”等重大议题展开研讨,对新时期报业的科学发展、培育中国报业的市场竞争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即将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将由原来的着重探讨报业经营管理、报业市场化运作扩展到整个报纸出版产业如何在新时期科学发展,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贡献力量,提升在多媒体融合时代的报业竞争力。年会的主题将围绕科学发展、改革创新与和谐文化建设设置。主要议题将涉及

科学发展观引领下的报业改革、
和谐社会
建设中的报业使命、多媒体融合时代的报业市场竞争力等系列问题。

  本届年会还将联合不同类别报纸召开分会场会议,围绕不同类型、不同地区、不同发展阶段的报纸出版单位现状进行深入的、有针对性的探讨,使年会真正成为中国报业一年一度的经验分享、实力盘整、政策传播的盛会。会后,还将继续举办“传媒之旅”活动。相信本次年会将是一场内容更丰富、更全面、更务实,形式更生动、更活泼的盛会。

  第四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将继续在报刊司直接指导下、由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传媒发展研究所主办。会议报名工作即日开始,详情请见后附“参会办法”。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的关心与参与,同时热切期待您的到来!

  顺颂安康!

  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传媒发展研究所

  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组委会

  二〇〇七年十月二十六日

  相关报道:第四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参会办法

  下载:第四届中国报业竞争力年会代表回执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