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外包大会聚焦天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32 新浪财经

  2007年12月,聚集全球重要政界、国际商贸人士与世界500强企业家代表的超过500人规模的“全球外包大会”将在中国北方经济重镇天津举行。

  天津地处环渤海湾的中心位置,历史上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心之一。在1860年天津被辟为通商口岸后,西方各国纷纷在天津设立租界,天津成为中国北方开放的前沿和近代中国“洋务”运动的基地。由天津开始的军事近代化,以及铁路、电报、电话、邮政、采矿、近代教育、司法等方面建设,均开全国之先河,天津成为当时中国的第二大工商业城市和北方最大的金融商贸中心。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天津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天津的港口优势不断增强,对外交往进一步扩大,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几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天津实现了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从1993年到2005年,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9%,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328美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8%。2006年,全市生产总值4337.73亿元,增长14.4%,实现了经济总量提前4年比2000年翻一番的目标,人均生产总值突破5000美元。

  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特别是2006年6月6日,国务院批准天津滨海新区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为天津作为环渤海这第三个增长级的核心带来了新的契机!“

十一五”时期,天津将抓住这一契机,努力把自己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和生态城市,努力成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地区之一。

  天津在国际舞台上的知名度也日趋提高,国际交流活动频繁,近来成功举办了亚欧财长会议、

意大利天津周、新加坡天津周、日本爱知世博会天津周、中国香港天津周等活动,对外展现了一个生机勃勃新天津风貌。此次,举办“全球外包大会”对于天津而言,更是意义深远。

  天津市作为

商务部认定的11家“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之一,2007年2月26日,天津市政府出台了《促进服务外包发展若干意见》,将服务外包列为“十一五”期间天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之一,提出到2010年全市服务外包业务总额、出口额在2005年的基础上实现翻两番,服务外包从业人员达到16万人,引进、培育年营业额超过10亿元的大型骨干企业3至5家、超亿元的企业50家的发展目标。而全球外包大会在天津的隆重召开将为天津带来无限商机,为天津服务外包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