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永企业家奖中国2007得主:刘永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6:00 新浪财经

  

安永企业家奖中国2007得主:刘永好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于2007年10月26日宣布“安永企业家奖”- 中国2007十一位得主。图为获奖者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于2007年10月26日宣布“安永企业家奖”- 中国2007十一位得主。以下为获奖者:

  刘永好

  董事长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

  简介

  刘永好先生是中国近期最成功的故事之一。曾担任教师的他由经营一家小型的孵化场开始企业家生涯,其后建立新希望集团,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业企业,及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刘先生与其兄弟开发自家动物饲料品牌,于1989年推出市场后迅即大受欢迎。这项家族事业其后于1995年重组,成为现时的新希望集团。

  新希望的农业业务涉及禽畜、饲料和肉类加工及乳品行业。刘先生将集团业务多元化发展至

房地产、金融及化工行业等。除农业方面的成就外,他亦是中国银行业的先锋,在私营银行初期发展阶段扮演重要角色。他协助成立中国民生银行有限公司及成为其主要股东之一,该银行是中国第一家由非政府企业拥有的银行。

  刘先生是中国最大型私营社会福利项目-光彩项目的其中一位创办人。新希望集团亦是第一家刊印企业社会责任年报的私营中国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