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织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5:00 新浪财经

  1、第二届中国成长型企业发展论坛

  时 间:2007年12月15日—16日

  地 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内 容:汇聚各方精英,共推成长大业。作为中国中小企业界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专业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全力打造的第二届中国成长型企业发展论坛以“中小企业的和谐发展和谋取更大空间”为总主题,以提高企业家的自身素质、服务企业家的创业需求为主线,致力于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稳步、科学发展,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做大做强。2006年创办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论坛将围绕“中国成长型企业打造持续、高速发展的愿景”,政府、学界、传媒界、企业界、投融资机构的精英和权威专家,全方位分析成长型企业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政府对成长型企业的支持政策、方针,以及成长型企业在产业升级、发展中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应对策略。

  形 式:主题演讲、圆桌对话

  议 题:国家中小企业政策的战略支持与趋势洞察、中小发展分析报告、创新助力企业发展、品牌、

竞争力与企业成长、成长型企业如何融资、企业品牌战略中的风险防范与控制、成长型企业如何运用国际规则拓展海外市场等

  2、中国中小企业百强发布(2006-2007)

  时 间:2007年8月-12月(12月15日发布榜单)

  奖 项:中国中小企业100强、中国企业年度人物、服务中小企业成就奖(行业)

  内 容:2006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等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并向社会发布了"中国成长型中小企业100强及其分析报告",为社会提供了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状况的权威信息,受到了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企业界、新闻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在国际上也产生了一定的积极影响。今年,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鼓励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精神,提高对中国中小企业的研究深度,促进我国在"十一五"期间推动我国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我们决定继续发布2007"中国中小企业100强及其分析活动。同时今年还将专门表彰服务中小企业的最佳机构,以中小企业的认可度、影响力、机构支持力度和消费者评价等综合表现为主要评选依据,评选出“服务中小企业银行、风险投资、保险、法律、培训、信息化和新闻传播”等十大奖项;同时特别设立中国企业年度人物奖,表彰年度优秀企业家和经理人。

  3、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中华投资协会、国内外金融、风险投资机构等

  时 间:2007年12月15日

  地 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五号楼

  内容:利用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大聚会平台,积极有效解决融资企业与投资商信息沟通的不对称矛盾,促进融资与投资更加快捷成功进行对接。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中华投资协会、国内外金融、风险投资机构在年会期间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论坛”,将邀请100家风险投资机构到会与1000家中小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以论坛的形式推动中小企业融资步伐,共赢合作商机。

  形 式:主题演讲、互动交流

  4、首届中国中小企业法制建设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拟定)、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国内外律师事务所、品牌咨询机构等

  时 间:2007年12月15日

  地 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六号楼

  内 容: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本着负责、务实的态度今年将联合知名机构共同推出:“首届中国中小企业法制建设与品牌保护论坛”。我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颁布和实施,标志着中国中小企业的发展大步走向法制化的轨道,五年来极大地促进了中小企业的发展。同时企业内部的法制建设是保证企业稳定、快速发展的重要条件,依靠法律,推动企业发展;依靠法律,保护企业知识产权;依靠法律,维护企业权益;依靠法律,推动企业创新;应该成为中小企业的共识。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法律、知识产权、品牌策划专家齐集一堂,围绕企业法制建设、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品牌与创新、诚信建设等关键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形 式:主题演讲、互动交流

  5、中国中小企业创新与品牌发展成果展

  时 间:2007年12月14日-12月16日

  地 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

  内 容:以“中小企业创新与品牌发展”为主题的成果展,借一年一度的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召开之际,全面展示我国中小企业创新与品牌发展的重大成就,大力宣传百强中小企业一年来的优秀成果,积极营造支持中小企业、保护中小企业、推动中小企业的良好氛围。展览时间为期两天,地点在庄严的钓鱼台国宾馆,除参会嘉宾参观外,驻钓鱼台国宾馆的贵宾也将应邀参展,预计有效参观人次在1万以上。

  6、“百强欢歌-灿烂今夜”新春招待晚宴

  主办单位: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

  拟定支持单位: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华名人协会、东方歌舞团等

  时 间:2007年12月15日晚 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

  内 容:以百强中小企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由企业界、文化体育界、传媒界、学术机构一起参与的主题晚会。届时国内外知名人士、影视界、演艺界人士,奥运冠军、政府官员、消费者、企业家相聚一堂、见证辉煌、喜迎新春,为中国企业的成长发展共同举杯、为迈向灿烂明天的中国而歌。

  7、《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06-2007)》赠书仪式

  时 间:2007年12月15日

  地 点: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五号楼

  内 容: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与赞助企业共同向全国200个省市中小企业局和百强中小企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06-2007)》,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06-2007)》介绍:本书是中国社会科学中小企业研究中心常设课题“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与预测”的研究成果,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江南大学中小企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共同策划出版,旨在连续跟踪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从2000年开始,一年出版一本。这是改版之后的第二本,书名为《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06-2007)——“十五”历程·发展环境·创新体系·“十一五”展望》。第十个五年计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好的一年,这五年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如何?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所以本书第一章就对“十五”时期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进行评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因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发展环境和创新体系,本书就这两个问题进行了探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