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酒博会CIADE”渠道领袖共议品牌化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5:49 新浪财经

  酒水渠道迈向“品牌化”时代——12月“酒博会CIADE” 渠道领袖共议“品牌化”战略

  在即将举办的2007中国国际酒业及技术博览会(简称“酒博会CIADE”)上,作为“酒博会“重头戏的2007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将在12月1日下午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酒博会期间重要的经销商活动,将汇集全国各区域具有代表性的酒水经销商,届时近百位渠道领袖将围绕着酒水渠道品牌化与扩张的议题展开讨论。

  近年来,随着整个酒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的酒水流通渠道领域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整个行业及市场的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目前各区域具有代表性的经销商,已经完成了从传统意义上的“产品经销”向“商品运营”的转变,而下一个命题便是渠道的扩张与品牌化。对于企业而言,不论是生产产品还是提供服务,最终的目标便是实现自己品牌化,目前酒水经销商发展将迈向渠道品牌化的时代。

  据了解,近年来全国各区域正在形成一批飞速发展壮大的酒水经销商,而这些经销商不论从营业额的增长还是区域渠道的控制力上,发展速度惊人。这些渠道寡头的正在使酒水流通领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北京朝批、上海海烟、浙江商源、陕西天驹、

福建吉马,这些以经销商命名的渠道品牌力已经初选端倪,产品的品牌力与渠道的品牌力正在相互融合形成合力,渠道的控制与资本的力量也正在寻求着进一步的联合扩张。

  酒博会作为目前国内的高端品牌酒展,目的是在中国培育一个酒类“品牌展”,在5年左右时间内,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酒类“品牌”大展。而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则是酒水渠道流通领域的品牌峰会,届时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区域的酒水渠道领袖,无疑将更会使整个酒博会体现出更高的水平来。

  “2007酒博会”将于今年11月29日-12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今年的展览规模达到12,000m2,设展位500多个,有近200个中外品牌(其中海外品牌有50余个)参展。由于是“品牌”展,参展的绝大多数是高端品牌、中高端品牌以及正在上升的新兴品牌,95%以上的国内骨干企业均“重装”参展。这填补了国内酒类高端“品牌展”的空白,而期间举办的中国酒水渠道领袖年会,则更会使酒博会增色不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