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候选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14 新浪财经

  

候选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 黎瑞刚成为2007年度十大传媒领军人物候选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出任SMG总裁后,黎瑞刚提出两个战略转变,即从为播出而制作转变成为市场而制作;从地方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转变成面向全国乃至全球华语世界的内容提供商、发行商和服务商,并制定“资源整合、品牌运营、组织再造、产业链接、新媒体探索、人力资源改革、对外合作”系列运营策略,完善集团现代管理架构,塑造有品牌价值的市场主体。这些战略和运营策略对SMG乃至中国广电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2001年,SMG经营收入19.8亿元人民币,到2006年实现43.5亿,2007年预计经营收入46.6亿,集团产业经营持续稳步增长的同时,营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广告收入占经营收入的比重从2001年的93%下降到2006年的80%以下。

  集团在多方面得到发展,推出第一个无地域概念的“第一财经”品牌,涵盖广播、电视、日报、杂志、网站等传播平台,同时在指数产品、研究报告、论坛、大型活动等领域拓展,2007年成立第一财经研究院,形成统一品牌号召的财经资讯服务品牌;集团纪实频道是目前国内唯一专门播放纪录片的频道,几年来节目生产量、收视率、广告创收均成倍增长,并实现赢利。此外,集团在IP电视、手机电视、版权开发、艺人经纪、演艺产业、电视购物等领域进行多元化拓展,打造集团产业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

  2007年,黎瑞刚提出SMG下一步内容创新的重点:以文化品位、高端受众为突破口,实现电视文化及主流媒体社会公益责任的“回归”,按照“高端引领,大台风范;国际视野,东方立场;渴望首创,尊重多元”的原则,提升广播电视节目的文化品位和公益责任,为上海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根据“整体设计,优化结构”的原则,设计新一轮SMG频道分布和内容改革重点,推出一个全新的艺术人文频道、一个英语频道,并对

东方卫视进行调整,坚持走高端引领,体现大台风范和文化,提升东方卫视的品牌影响力,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