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候选人:辽宁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凤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11 新浪财经

  

候选人:辽宁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党委书记姜凤羽

辽宁日报传媒集团社长、党委书记 姜凤羽 成为2007年度十大传媒领军人物候选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传媒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下,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和实践,不断推动党的新闻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壮大,辽宁日报传媒集团现已成为东北地区经济实力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党报集团。领导辽宁日报传媒集团率先在东北地区进行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辽宁日报传媒集团被确定为第二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

  领导组建了辽宁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使集团同时具有事业法人和企业法人的双重身份,这对于巩固发展党报集团新闻宣传主阵地和推进集团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提出整合区域报业资源,在省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先后吸纳了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两家区域报纸进入集团,还在韩国成功出版发行了《辽宁日报海外专页韩文版》,对报业集团经营性业务跨国发展进行了有益尝试。

  积极尝试引入社会资本,以股权多元化的形式在集团成功创办了《时尚生活导报》、《升学指导报》。

  积极加入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计划,创办了东北地区第一家手机报——辽宁手机报,现已发展用户45万人;创建数字新闻部,推行新闻滚动式报纸;今年在东北地区又首推户外公众视频,并与电视媒体寻求战略合作,积极打造“全天候、全媒体、全平台”的战略布局,带领集团实现跨媒体、跨地区经营。

  参与中共中央党校完成的《文化资源如何转变为文化资本》的研究,被中央党校以“文化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的研究成果采纳并转发;撰写的《抓住机遇,努力实现报业集团的跨越式发展》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编制的《中国报业发展报告2007》收录发表。

  新闻作品多次获得

中国新闻奖、东北三省新闻奖和辽宁新闻奖,新闻理论文章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论文奖。多次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2006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