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忠:第二届发展市场活动更侧重探索和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5:33 新浪财经

  

吴忠:第二届发展市场活动更侧重探索和创新

  11月8日,世界银行与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图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国际合作与社会动员司司长吴忠在发布会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世界银行与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启动了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为中国最具有杰出创意的基层民间组织和最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成功人士和基金会搭建一个平台,发现和支持民间组织创新。

  以下为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动员司司长吴忠发言实录:

  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第一届中国发展市场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特别是表现在民间组织对这些项目的关注和参与上。第一届有900多个项目申报参与这个项目,所以我觉得这个项目非常有吸引力。民间组织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是显而易见的。怎么进一步推动民间组织在中国的发展,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觉得扶贫是民间组织发展的一个非常好的领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所以国务院扶贫办一直在积极支持民间组织的发展。我们在这些方面,与世界银行合作,与民政部合作开展了“发展市场”的第一期项目,除此之外我们自己在山区开展了一些怎么把政府的资源向民间组织发放使用的工作,这些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积极的作用。

  我觉得开展第二届“发展市场”这个目的非常明确,我个人觉得在第二届应该更加侧重于一些探索和创新,民间组织实际上是作为一种社会的资源,还是各类资源在进行扶贫环保很多公益事业上的一个非常好的渠道,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怎么发挥平台作用也是我们扶贫办重点支持的项目。现在整个社会力量关注弱势群体,关注贫困人口,有很多企业家、很多其他的社会组织愿意投入资金、投入时间来扶贫。可能他们自身去做有一些困难。所以民间组织与他们是一种非常好的配合,利好这种机制,提供这种渠道的平台,使我们贡献社会力量,更加关注弱势群体。我们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最后我还要感谢媒体对“发展市场”这个项目的支持,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