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论古今文化之精粹 谈天下文明之异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20:26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3日,中国文联同意筹备成立太湖文化论坛。同年8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正式批准同意成立太湖文化论坛。

  太湖文化论坛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致力于中华文化的历史传承和现代发展,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是一个政府、企业和学术界共商文化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和机制。

  太湖文化论坛永久地址、永久坛址设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中信太湖城,太湖文化论坛常务理事会设在中国北京。

  在全面考察苏州太湖之后,史树青等四位文博专家就利用苏州太湖地区独特的历史文化传统和区位优势,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将文化园区的建设纳入到太湖地区的总体规划中一事致信江泽民同志。专家们的建议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黄菊、李长春、刘云山、曾培炎、陈慕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专家们的建议做出了重要批示。

  太湖文化论坛发起人之一、著名文艺理论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同志指出:太湖文化论坛的创建,具有全局意义,是我国建设和谐文化、

和谐社会、和谐世界、提高我国国家文化软实力和实现中央领导战略意图的重要举措。太湖文化论坛要搞大搞好,要搞成全国性的有世界影响力的论坛,可借鉴已经享誉世界的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的模式和经验,建立一个以地名命名,学术性、非官方、非营利、定期、定址的国际化、全国性的一级民间社团组织。

  “论古今文化之精粹,谈天下文明之异同” ,太湖文化论坛的建立有助于坚持各文明和谐相处,尊重和维护文化多样性,通过建立中外文化交流和对话的平台与机制,在突出中国文化特色的基础上扩大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与世界各国文化融合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