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aniel McHugh: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发展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8:00 新浪财经

  

DanielMcHugh:把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发展战略

  2007年11月6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亚洲的旗舰活动“第十一届CEO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图为DHL快递亚洲首席执行官Daniel McHugh。(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11月7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亚洲的旗舰活动“第十一届CEO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DHL快递亚洲首席执行官Daniel McHugh演讲。

  主持人(John Defterios):Daniel McHugh是DHL快递公司,我们讲到了航空也会造成很大的污染,在这样的过程中,对碳排放,你们是如何处理的?而且对于下一代的领导人来说,你们如何教育他们,如何传递这样的信息,从你们这一代和下一代也能够有这样企业的社会责任,因为我们知道你们作为一个公司,可能要不断的发展,不希望你们的竞争对手超过你们,与此同时,你作为一个社会的公民,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Daniel McHugh:确实这是一个非常深刻的问题,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有我们的公司,而且我们也是全球第二大航空企业的所有者,在快递行业当中。未来的事情我们无法预测,但是我们意识到一点,我们不仅要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为他们快速递送邮件,但是也要保护我们客户的发展。对于一个物流公司来说,我们也要采取一些明智的做法,利用一些高科技,尽可能的降低在空中运输当中造成的污染。也就是说在运营公司的时候,也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我们也要让我们的员工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包括员工的家庭也可以参与进来。一方面考虑环保,还要考虑下一代的环境。我们公司有那么多,是遍及全球的,分布在不同的社区中,我们要尽我们的所能都结合起来,让他们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也是相信,相互之间的信任也是非常重要的,对所有的公司都非常的努力,希望他们把所有的工作做好。

  有一些做公关的,不能光靠做公关把这个问题解决,需要更多的人进行交流和沟通。对于我们来说,在购买飞机的时候,会使用燃油高效的飞机,我们从日本进口了很多高效的车辆,我们其他的地方也使用了生物燃料。而且我们在整个运输的过程中,有很多的车辆,无论是卡车还是飞机都是非常的重要,我们也尝试了很多高科技。当然对经济性也要有很好的验证,刚才也讲到了整个的竞争发生了转变,现在更多的是讲到了碳综合的项目。

  对于我们的客户来说,如果我们做的不好,最后还是会让整个社会遭殃。所以我们不能光考虑我们的成本,不能光考虑税收的问题,要更长远的来看这个问题。所以我们要采取一个非常综合性的方法,而且是一个全面的方法。我们会竭尽努力,对于我们自己和大家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对我们的董事会的层面来讲,也经常会提到这个问题。所以对于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可以做份内的事情,这样大家才能把事情做好。在市场上做买卖的时候,不能光考虑成本,对消费者和客户来说,不仅仅考虑成本,也会看整个公司的可持续性怎么样。

  主持人(John Defterios):在美国竞争的活动,有一些总裁说没有问题,这有什么不好呢,而且有支持这个看法的人,也包括他们的董事会。但是有公司的董事会就会说,不这是一个问题。现在还有一些航空公司说,是一个问题,怎样节能,减少耗能。在欧洲或者是中东有一些公司完全否认这种航空的耗油量会影响整个环境的问题。所以在航空产业中是不是有一个共识,耗能有问题,面对这个事实,解决这个产业中的问题。我想问,你觉得这些人是不是把头放在沙滩里?

  Daniel McHugh:我想这是一个逐渐变化,而且是一阶段、一阶段的演进。

  主持人(John Defterios):我并不是要责备你,我只是觉得DHL是一个事实,是不是你们自己考虑到呢。UPS也能考虑到这个问题。

  Daniel McHugh::是的,从全球的考虑是有这个影响,我们不逃避这个责任,我们承认全球运输各种货物能量消耗非常的大。我还是回到刚才所提到的那一点,就是在这个产业中,它的环保的影响会更大,但是不管是哪个产业,我们觉得每一个公司、每一个企业,即便是在办公大楼上班也好,或者是航空公司,不管哪个公司,一个总裁必须要尽自己的所能减少对环境的冲击和污染,我想全球的公司必须要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当然是一步一步的,不可能很快的达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