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Robert Johnson:公司的成功70%靠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5:48 新浪财经

  

RobertJohnson:公司的成功70%靠执行

  2007年11月6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亚洲的旗舰活动“第十一届CEO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图为迪拜航空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Robert Johnson。(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11月7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亚洲的旗舰活动“第十一届CEO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迪拜航空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Robert Johnson(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演讲。

  Robert Johnson:一个公司的成功30%靠战略,接下来70%要靠我们的执行,就像配方,有一个比例。很多公司在做战略时有一个实施的计划,如果脱节的话可能就会出现问题,最后什么结果都没有。对我来说我情愿把重点放在实施力方面,在实施过程中要对战略进行调整。如果战略错的话整个实施就无法进行,所以执行是更重要的,因为可以继续循环持续下去。

  我们在航空业当中已经看到了它的发展,不论在中东、中国还是东南亚。我们当初设这个决定的时候也相信迪拜是一个非常好的生活和工作的地点,而且我们有很好的融资渠道,所以我们就在那时候进入到了航空业。这个行业在北美地区发展,逐步转到欧洲,我觉得这个行业不会再一个地方呆很长时间,不能永远呆在那个地方,随着区域的发展,我们就会问为什么我们不能做。而且我觉得只要一个环境好的话,帮助你进行很好的进行战略。而且我们相信有一些新的公司加入的话,可以拓展这个行业的全球性,而且有一些行业可以有我们自己细分的市场。

  在过去的15个月当中我们的收入达到30亿,建立了合资公司,有8000多名员工,领导小组一共有12人。我们把所有的管理层的经验加起来有250年,而且我们迪拜可以进入到新的领域当中,但我们过去遇到了很多挑战,当然未来也是如此。要做不同的事情,特别是在新的地方做新的方式,这当然有很大的机遇,我们有100多名的管理层,总共他们来自18个不同的国家,我们设定了行为的准则,我们有自己的公司的DA,我们相同的语言和流程,但是我们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所以我们需要有自己不同的文化,这就需要挑战。

  可以这么说,政府或者是私营的产业不管在哪个单位,最终的目的,不管是经过了怎样的步骤,上市也好。最重要的是从第一天开始创业的时候就决定有一天会变成一个上市的公司,如果你不上市的话,我们的作业方式和操作守则都是一样的,至少在上市之前做各种业务的做法就好象一个上市公司一样。

  我们在全球都有公司,不管怎么运营,都有不同的规则和不同的语言。另外,不管你的业务在哪个国家、哪个世界的角落,都是具有

竞争力,所以有好的基本原则,经过不同文化的本土化,仍然能传输到我们公司的每一个角落,比如顾客是不同的。我们确定满足顾客的需求,解决顾客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