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ob Dowling:应该关注具有创意的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54 新浪财经

  Bob Dowling:我教了一个半月,教了20多个学生,这些学生经过考试才能进到清华大学,好象清华大学的学生并不太有创意,其实他们对世界非常了解。通过斩六将才进入了清华大学,他们是很棒的。同时要告诉这些清华的学生,在教育的体制下的确不错,所以知道的世界情况也不一样,通过上网的方式能够搜集到不同的信息,在中国是非常厉害的,而且他们学习的精神远远超过了美国大学学生的激情。所以我每次看到清华的学生都非常激动,他们不只是努力地在上课,更重要的是他们能够找到创新的方法,能够拔得头筹。清华是中国一流的大学,不要以为他们是非常狭窄的学习方法,其实他们是非常具有创意的。所以对他们来讲创新非常重要。

  全中国在各种生产链上怎么增值他们都懂得,或者怎么设计从而使得公司能够创新文化,甚至有一些员工不一定是适合公司的企业文化,原来的新闻产业会找一些有创意的东西,进到公司会造成很大的混乱,或者打乱了传统的做法,或者把房子的门都冲破了,这样就应该把他解雇吗?不,其实这种人是很有创意的,应该耐心地和他坐下来谈话,要了解他想什么,说不定他会提供很好的产品。其实在IT产业常常有这样的人,不仅有很好的财务、经济的报酬,更重要的是他们相信公司有很多鼓励创意的文化。

  我觉得下一次要找寻更好的人才,就应该关注具有创意的人才。这样就会发现,有些人没办法留在你的公司,因为他们缺乏激情和创意,无法帮里设计很好的产品,保险业也需要这样的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