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京平:十七大为律师业的发展指明了广阔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7:10  新浪财经

  法制日报社社长 贾京平

  各位来宾、各位律师界的朋友们:

  上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出席由《法制日报》旗下的《法人》杂志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这次论坛。也非常高兴有机会结识律师界的新老朋友,中国律师也经过30年的发展,律师制度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司法体制、诉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已经成为我国法律职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事务所已经成为我国中介服务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业已经成为我国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的声音逐渐强大,律师的社会影响力逐渐增强,律师职业成为广大高等院校毕业生特别是法科学生的择业目标。

  今后中国律师业能否大发展,第一取决于国家是否搞法制,这次党的十七大报告用了40多个地方强调法制问题,把十五大以来确定的依法治国、建设法制国家进一步提升细化,表明了国家今后的走向。大家可以注意,十七大报告包括法制精神、法制理念等等,非常非常之多,有40多个地方。第二,律师业能否大发展,取决于国家是否搞民主,律师制度本身就是诉讼民主制度的产物,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的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把民主问题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我觉得表明了国家的下一步走向。第三取决于国家是否尊重和保障人权,宪法修正案已经写了这条,十七大报告又重申了,并且在多处表述了保障人权的要求,这为我们提供了广阔前景。第四取决于国家是否平等的保护财产权,十七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强调现代产权制度、集体所有权制度、土地承包经营权制度、现代企业制度,强调要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收入。第五,取决于国家是否建立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司法机关能否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十七大明确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配置,规范司法行为等等,也代表国家今后的走向。第六,取决于国家是否规范发展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十七大报告也作出了肯定的回答,总之,作为执政党今后一个时期的施政纲领性文献,十七大报告为律师业的发展照明未来,希望大家发展自己、壮大自己。

  法制日报旗下有四报三刊,两个中心一个网站。律师是我们最主要的受众群体之一,近几年,我们在报刊网站的读者定位、内容生产、经营管理得方面在向着专业化、市场化方向转型,我们的目标是要办成法律职业群体离不开的媒体。做出有思想价值、商业价值、应用价值的法制新闻资讯,建立法律人共有的精神家园平台和世界各界有效沟通的桥梁,我们正在努力,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营销是一条路,管理是一个目标,如何通过这条路达到这个目标?这是谁的事?这是我们的事,我们如何达到这个目标,如何找到这条路?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发展,有请律师们演讲,第一邀请的是在我们律师机构里鼎鼎大名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大家都知道金杜律师事务所,他们是怎么营销的?他们的营销给我们带来什么启发,我想很多在座的朋友都想听听,所以派来了高级合伙人——非常有魅力的合伙人刘延岭律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