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博恩斯:创新需要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15:16 新浪财经

  2007年11月6日,美国《商业周刊》在亚洲的旗舰活动“第十一届CEO年会”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道康宁公司主席总裁兼CEO伯恩斯博士演讲。

  克里斯托夫·鲍威尔:我有这样一个问题,说到创新的网络,这是现在用的很多的词,因为你创新的想法可能不是从你的实验室发源的,而可能是从其他的地方提供的。它不仅是一个商品,可能还有一些其他创新的东西,就算你没有任何所有权。对于你们这些公司来说是不是也是这样?

  博恩斯:完全开放的,也容纳所有权的项目,因为我们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有这样的想法,全球也越来越小了,很多公司都可以整合起来,在研究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举一个印度的例子,印度一开始的公司规模都很小,关于纺织材料方面有很好的经验。一开始的时候这家公司规模比较小,我们就和这些小公司进行合作。而且像这种微分子的纺织材料的高科技,在印度的这家小公司是非常擅长的,我们可以和他进行合作。这样也对我们的进程有了很好的推动力,对于这家小公司来说,在水处理方面也有很强的高科技。这样一个技术可以在全球生产过程中节省5%的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我相信通过网络的形式、关联形式会做自非常好,我们不一定通过美国,也可以通过印度的研究经验,比如水处理,因为现在水特别短缺,所以通过水处理的方式可以帮助我们节约水,而且洗发水等其他的

化工产品也可以容纳西方的产品过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