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候选单位:泰达荷银基金参评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23 新浪财经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BN AMRO TEDA FUND MANAGEMENT Co. Ltd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ABN AMRO TEDA Fund Management Co., Ltd.)前身是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 中国首批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人民币,股权结构为: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占51%)、荷银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占49%)。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其企业规模和实力位居天津市首位,经营范围涉及银行、经纪业务、保险、证券及其他多种行业。旗下的北方信托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股份制金融机构,是全国首家引入外资股份的信托投资公司。

  荷兰银行是最大的在华欧资银行,拥有180年经营历史,目前总资产为8,808亿欧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旗下的荷银投资管理公司以独特的行业研究著称于全球资产管理领域,曾荣膺标准普尔(S&P)“最近五年全球最佳

资产管理公司”大奖。

  泰达荷银在对国内资本市场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着力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投资管理体系,在严格的风险管理以及积极主动的投资思路指引下,运用国际化的行业分析方法、共享荷银投资全球统一的研究平台,坚持价值与成长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深入分析行业长期发展趋势、注重对上市公司内在品质的考量。这种全球投资智慧和本土市场管理经验的完美结合,使得泰达荷银取得了令业界和投资人瞩目的卓越业绩。

  泰达荷银创新的产品设计以及专业的投资研究方法不仅已经为市场充分认同,同时也已经被旗下基金整体优秀的业绩表现和突出的精品基金所证实。旗下的成长基金凭借持续稳定的业绩回报,屡次荣获由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Morning Star)以及理柏(Lipper)的专业肯定。同时公司也多次获得专业媒体颁发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奖”、“投资者最信赖的基金管理公司”等荣誉称号。这些充分说明了专业评级机构、新闻媒体以及广大的投资者对于泰达荷银基金管理公司的品牌和实力的认可。

  “财智分享 合赢人生”——泰达荷银视客户的信任为最大的财富,将与客户共同分享专业智慧、共同赢取美好生活!

  第二页

  泰达荷银价值优化型系列行业类别证券投资基金

  ABN AMRO TEDA Series Funds

  成立日期:2003年4月25日

  股票型基金,行业类别系列基金

  本系列基金由泰达荷银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基金(合丰成长,162201)、周期类行业基金(合丰周期,162202)、稳定类行业基金(合丰稳定,162203)三只基金构成,三只基金分别独立运作,独立核算。

  投资目标

  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下,提供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方向

  泰达荷银成长基金 主要投资于高新技术产业,如电子、信息技术、传播与文化产业、医药与生物制品,受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高新技术行业

  泰达荷银周期基金 主要投资于中坚支柱产业,如纺织服装皮毛、造纸印刷、石油化学塑胶塑料、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仪表,其他制造业、建筑业、

房地产业、采掘业。此类行业在国民经济中比重大,上市公司数量和流通市值也最大。

  泰达荷银稳定基金 主要投资于交通运输、金融、保险、食品、饮料、电力、煤气、水的生产供应业、仓储业、批发和零售贸易、木材、家具、社会服务业、农、林、牧、渔业。

  各行业类别基金投资于该基金类型所对应行业类别股票的比重不低于该基金股票净值的80%。

  第三页

  历史收益回报图

  合丰成长

  合丰周期

  合丰稳定

  业绩比较基准:

  泰达荷银成长:65%╳新华富时A600成长行业指数+35%╳上证国债指数

  泰达荷银周期:65%╳新华富时A600成长周期指数+35%╳上证国债指数

  泰达荷银稳定:65%╳新华富时A600成长稳定指数+35%╳上证国债指数

  数据来源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截止2007年9月30日。

  费率结构

  申购费:不高于1.5% 赎回费:不高于0.5%

  管理费:1.5%(每年) 托管费:0.25%(每年)

  本系列基金间转换免费

  第四页

  泰达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ABN AMRO TEDA Sector Select Fund

  成立日期:2004年7月9日,代码:162204

  投资目标

  投资于具有国际比较优势或国内竞争力和具有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成果。

  投资范围

  主要投资于具有成长潜力且价格被低估的精选绩优企业股票及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股票投资范围为60%-95%,债券投资范围为0%-35%,现金投资范围为5%-30%。

  历史收益回报图

  业绩比较基准:

  70%╳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30%╳中国国债指数

  数据来源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截止2007年9月30日。

  费率结构

  申购费:不高于1.5% 赎回费:不高于0.5%

  管理费:1.5%(每年) 托管费:0.25%(每年) 基金间转换费率 0.25%

  第五页

  泰达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ABN AMRO TEDA Risk Budgeting Mixed Fund

  成立日期:2005年4月5日,代码:162205

  投资目标

  通过风险预算投资策略,力争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回报,分享市场向上带来的收益,控制市场向下的风险。

  投资范围

  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各类资产投资范围为:股票0%-50%,债券20%-70%,货币市场工具5%-80%。其中,股票投资范围为所有在国内依法发行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A股;债券投资范围包括一年以上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可转债等;货币市场工具投资范围包括短期票据。回购、银行存款以及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等。

  历史收益回报图

  业绩比较基准:

  5%╳新华雷曼中国国债指数+15%╳新华雷曼中国金融债指数+10%╳新华雷曼中国企业债指数+20%╳新华富时A200指数+50%╳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数据来源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截止2007年9月30日。

  费率结构

  申购费:不高于1.5% 赎回费:不高于0.5%

  管理费:1.5%(每年) 托管费:0.25%(每年)

  基金间转换费率 0.25%

  第六页

  泰达荷银货币市场基金

  ABN AMRO TEDA Money Market Fund

  成立日期:2005年11月10日,代码:162206

  投资目标

  在确保本金安全性和基金财产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投资范围

  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主要包括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债券回购、以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产品的主要特点>>专业投资,更高收益

  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通过进入只有专业机构投资者才能进入交易的投资领域,如短期债券回购、商业票据、大额存单等,为投资人获取只有大额金融交易才享有的较高收益。

  >>活期便利,超低风险

  货币市场工具一般都有国家、银行的信用保障,并且剩余期限通常较短。因此,作为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较高,属于低风险的投资品种。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几乎没有本金风险。

  >>交易免费、日日计息、月月分红

  货币市场基金无交易费用,每日计提利息,每月分派红利,进出自由,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购买或赎回,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另外,泰达荷银货币市场基金与泰达荷银旗下其他基金可以很方便的进行相互转换,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

  业绩比较基准:

  税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费率结构

  申购费:0 赎回费:0

  管理费:0.33%(每年) 托管费:0.1%(每年)

  销售服务费:0.25%(每年)

  第七页

  泰达荷银效率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ABN AMRO TEDA Efficiency Discovery Fund(LOF)

  成立日期:2006年5月12日,代码:162207

  投资目标

  充分挖掘具有较高投资效率的上市公司,兼顾投资优质债券,力争为投资者获得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投资范围

  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可转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回购以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本基金大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范围是:股票50%-70%,债券25%-45%,现金保持在5%以上。

  历史收益回报图

  业绩比较基准:

  60%╳新华富时A600指数收益率+35%╳新华雷曼中国国债指数收益率+5%╳同业存款利率

  数据来源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截止2007年9月30日。

  费率结构

  场外申购费:不高于1.5% 场外赎回费:不高于0.5%

  场内赎回费一律为0.5%

  第八页

  泰达荷银首选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ABN AMRO TEDA Leader Enterprise Fund

  成立日期:2006年12月1日,代码:162208

  投资目标

  集中投资于行业中的首选企业,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自主创新,力争获取长期稳定的资本增值。

  投资范围

  股票投资主要集中在具有领先规模优势、持续创新能力和良好财务结构的行业首选企业,投资于该类上市公司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股票资产的80%。股票80%-95%,债券5%-20%,其中保持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在基金资产的5%以上。

  历史收益回报图

  业绩比较基准:

  90%╳新华富时A200指数收益率+10%╳同业存款利率

  数据来源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据截止2007年9月30日。

  费率结构

  申购费率:不超过1.5% 赎回费率:不超过0.5%

  第九页

  泰达荷银市值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ABN AMRO TEDA Capitalization Selection Equity Fund

  成立日期:2007年8月3日,代码:162209

  投资目标

  兼顾大盘股和中下盘股票,把握不同市值的股票在不同市场环境下的投资机会,投资于其中的优质股票,力争获取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范围

  各类资产投资范围为:股票60%-95%,债券0%-35%,权证0%-3%,资产支持证券0%-2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本基金的股票资产,投资在具有领先规模优势,具有良好财务结构,收益稳定的大市值公司股票,和具有领先创新能力,良好发展空间,并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行业龙头的中小市值公司股票。

  业绩比较基准:

  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

  成立尚不满半年,故暂不公布业绩。

  费率结构

  申购费率:不超过1.5% 赎回费率:不超过0.5%

  泰达荷银 资产管理业绩优良

  熊市中依然赚钱,旗下运作满一年的基金年年正回报

  自2003年4月泰达荷银正式管理基金以来,经历2004、2005年两年熊市环境,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5.40%及8.33%,而同期公司旗下运作满一年的基金不仅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而且全部实现正回报。其中合丰成长基金2004、2005年的回报率更是分别达到17.09%和11.42%,荣获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Morningstar)颁发的“年度基金经理奖”及国际权威机构理柏(Lipper)颁发的“两年期最佳基金奖”(数据来源见下表)。

  长期业绩出众, 旗下成立满三年的股票型基金总回报率全部超过300%!

  截止2007年9月30日,我公司旗下的四只股票型基金(合丰成长、周期、稳定、荷银精选)设立以来的总回报率全部超过300%,其中荷银精选基金成立不足三年,总回报率已超过500%(数据来源见下表)。

  根据天相分析系统数据,截至2006年12月31日,合丰系列三只基金三年总回报率全部进入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前十名

  荷银预算基金收益稳健,股市债市两手抓,设立以来总回报率超过140%

  成立于2005年4月的荷银预算基金,是追求绝对收益的偏债型的混合型基金,其特点为风险适中,收益稳健。2005年,该基金准确把握了债券市场的机会,运作不到一年即获得了4.00%的回报;2006年荷银预算及时加大了在股票上的投资,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自成立至2007年9月30日,总回报率达145.75%。(数据来源见下表)

  牛市收益更高,截至2007年9月30日,旗下股票型基金2007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74%!

  在2006-2007年证券市场的上涨行情中,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2007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74%。(数据来源见下表)

  泰达荷银旗下基金设立以来的业绩表现(截至2007年9月30日)1

  2003年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设立以来总回报率设立日期

  合丰成长-1.41%17.09%11.42%81.75%105.71%380.88%03-04-25

  合丰周期11.98%3.12%3.87%137.81%94.09%453.57%03-04-25

  合丰稳定5.10%1.82%6.52%135.35%74.85%369.04%03-04-25

  荷银精选- --1.12%5.70%159.88%132.30%530.94%04-07-09

  荷银预算- -- -4.00%49.40%67.85%160.79%05-04-05

  荷银效率37.74%83.43%152.66%06-05-12

  荷银首选8.85%110.37%128.99%06-12-01

  上证综指0.67%-15.40%-8.33%130.43%107.53%

  1本表数据来源:泰达荷银基金有限公司,截至2007年9月30日 。以上基金,荷银预算及荷银效率为混合型基金;其余皆为股票型基金。荷银市值成立不足半年,故暂不公布业绩。总回报率计算方法为:红利再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号)

  泰达荷银 屡获殊荣

  2007年度

  2007年度最佳投资策略基金公司

  《理财周报》,2007年9月21日

  中国杰出雇主TM2007-2008

  荷兰CRF公司,2007年9月7日

  十大长跑基金奖(荷银精选)

  《新闻晨报》,2007年8月29日

  四届中国金牛基金奖

  《中国证券报》,2007年1月10日,2006年2月16日,2005年4月12日,2004年8月23日

  两届十大明星基金

  和讯网,2007年1月27日,2006年2月25日

  晨星2006年度股票型基金提名奖

  晨星中国,2007年3月13日

  2006年度

  两届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

  《中国证券报》,2005年4月12日,2006年2月16日

  两年持续表现奖

  《21世纪经济报道》,2006年1月16日

  最受信赖基金管理公司

  新浪网,2006年1月16日

  二年期最佳人民币近取混合型基金大奖

  理柏Lipper,2006年3月31日

  明星基金管理公司奖

  《证券时报》,2006年4月24日

  2005年度

  综合实力奖、综合表现奖、开放式基金综合表现奖

  《21世纪经济报道》,2005年1月10日

  最受投资者信赖的基金公司

  新浪网,2005年3月

  最佳回报奖

  《上海证券报》,2005年4月26日

  十大品牌基金公司

  和讯网,2005年4月28日

  中国生活方式最佳品牌奖

  2005中国品牌国际论坛,2005年12月9日

  2004年度

  年度基金经理奖

  晨星中国,2005年4月14日

  优秀基金管理公司

  《中华工商时报》,2004年9月14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