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候选单位:华夏基金参评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13 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3800万。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和深圳都有分公司。

  截至2004年4月,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近290亿元人民币,管理着兴华、兴和、兴科、兴安、兴业5只封闭式基金,华夏成长、华夏债券、华夏回报和华夏现金增利4只开放式基金,以及3只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组合,是国内管理基金数目最多的基金管理公司,也是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6年来,公司坚持“诚信、人本、创新、共享”的企业经营理念,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2004年3月底,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各基金累计分红已近40亿元,为基金持有人奉献了丰厚的回报。国际基金评级权威机构晨星公司近期推出的中国基金业绩排名显示,截至2004年3月12日,在全部54只封闭式基金设立以来总回报率排名中,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7.05%高居榜首,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也达到了63.90%的总回报;在封闭式基金最近两年的总回报率排名中,基金兴华仍名列第一;在32只配置型开放式基金最近六个月的总回报率排名中,华夏成长基金以25.53%排名第二,华夏回报基金回报率也达17.38%。

  公司始终把维护投资者利益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原则。公司建立了严格的内控体系,有效地控制了基金投资风险和企业经营风险,保证了投资者资产的安全性。公司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投资研究制度和产品创新机制,在实现较好投资业绩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产品满足投资人的需求,把“研究创造价值”的抽象理念落到了实处。公司大力推进客户服务体系的建立,通过直销团队、代销网络、投资者交流活动以及客户服务中心,为投资人提供了便捷的销售网络和有价值的投资资讯,全力打造高质量的华夏客户服务品牌。

  2000年4月,经国家人事部批准,公司设立了我国基金业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3年来在国内权威理论刊物和金融媒体上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2002年2月,公司荣获“首都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6年来的发展得到党和政府各级领导的认同与肯定,2003年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视察华夏基金管理公司。2003年,在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中国证监会历任主席分别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题辞与作序。

  公司股东

  目前公司股东为:

  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5.725%)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35.725%)

  北京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5%)

  中国科技证券有限责任公司(3.55%)

  结构示意图:

  公司大事记

  1998.03.05 范勇宏受命筹备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1998.03.11 中国证监会下文批准公司筹建。

  1998.03.23 召开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届股东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和监事,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邵淳担任董事长、成燕红担任副董事长,聘任范勇宏为公司总经理。

  1998.04.09 公司在办公地点寿松饭店正式成立,成为我国首批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1998.04.22 华夏兴华基金20亿基金单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上网定价方式发行成功。

  1998.04.28 华夏兴华基金成立。

  1998.05.08 华夏兴华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范勇宏总经理为上市敲锣。兴华基金当日开盘价2.01元。

  1998.08.21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基金业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华夏、华安、南方、国泰、博时五家公司参加了会议。

  1998.09.06 公司办公地点从寿松饭店迁往东方花园饭店。

  1999.05 华夏兴华基金会战“5.19”行情,取得良好收益。

  1999.07.14 我国最早的优化指数型基金之一华夏兴和基金成立。

  1999.07.30 华夏兴和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1999.08.19 公司被批准进入银行间同业市场。

  1999.12 公司出版了第一本投资者教育手册《证券投资基金常识》。

  2000.01 公司正式提出“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和“诚信、人本、创新、共享”的经营理念。

  2000.01.19 公司召开第一届股东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股权结构调整方案,公司注册资本由7000万元增加至13800万元。

  2000.04.07 获人事部批准,公司设立基金业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00.07.18 华夏兴科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2000.08.14 公司召开第一届股东会第五次会议,成燕红因工作需要辞去董事和副董事长职务,会议同意在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时,由范勇宏董事代其召集董事会和股东会。

  2000.09.20 华夏兴安基金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2001.01.01 公司迁入新办公楼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通泰大厦。

  2001.07.27 华夏兴业基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01.08.28 公司当选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基金公会首任理事长单位。

  2001.12.18 华夏成长基金成立,成功募集了32.4亿基金单位。

  2002.06.26 公司在国内基金业率先推出基金后端收费模式。

  2002.07.03 公司总经理范勇宏当选为中国证券业协会副会长。

  2002.07.26 公司总经理范勇宏带领30多位党团员奔赴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2002.10.23 我国首只纯债券型基金华夏债券基金发行成功,首发规模达到51.33亿份。

  2002.11.22 公司召开股东会,同意华夏证券转让出资。

  2002.11 公司总经理范勇宏当选为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02.12.13 公司取得全国社保理事会确定的首批投资管理人资格。

  2003.01 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同意凌新源担任公司董事长。

  2003.04.03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视察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2003.04 中国证监会历任主席分别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题辞与作序。

  2003.04.09 公司举办五周年答谢晚会。

  2003.06 全国

社保基金正式开始将资金委托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进行投资管理。

  2003.09.05 华夏回报基金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