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候选单位: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09 新浪财经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设有分公司。

  大成旗下管理着大成价值增长、大成债券、大成蓝筹稳健、大成精选增值、大成货币市场、大成沪深300、大成2020生命周期、大成积极成长、大成创新成长9只开放式基金和景宏、景阳、景福、大成优选4只封闭式基金。截止到2007年8月,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300多亿元,持续居于行业前列。同时,大成也是目前国内管理证券投资基金数目最多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大成旗下基金产品齐全、风格多样,构成了从

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加强指数基金、价值增长型基金、成长型基金到中小企业基金完善的产品线。在过去8年多的资产管理实践中大成积累了丰富投资经验,形成了适合中国证券市场现实的“四个统一”的投资理念:即研究与投资的统一,价值和成长的统一,安全、收益和流动性的统一,现实与趋势的统一。

  在“制度为本、技术保证、全程监控、全员参与”的理念指导下,大成构建了完备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形成了立体化的风险管理体系。

  截至2007年9月底,大成基金公司拥有145名员工,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47%。其中,基金经理11人,90%的基金经理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证券从业年限超过8年,平均资产管理经验5年;参与研究的人员13人,专职研究员具有不同行业的研究背景,硕士以上学历人员占研究员的比例超过90%,多数研究员具有5年以上研究分析经验。公司目前有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的员工占10%,多名员工已获得CFA资格 。

  凭着稳健的经营风格、理性的投资策略和实力雄厚的员工队伍,大成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并给予了投资者丰厚的回报。截至2007年7月底,大成累计分红超过160亿元。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大成于2003年建立了业内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齐全的客户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全方位服务。

  中国基金业已经步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大成将进一步完善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的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模式,大力开发适应中国市场环境并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一如既往地为广大基金持有人提供一流的服务,共同分享

中国经济的成长。

  大成之远景、使命和经营理念

  远景

  为投资人提供高端、个性化的资产管理服务,成为中国资产管理领域的领先者。

  使命

  追求卓越进步,为中国基金业的成长及国家竞争力的提升贡献己力

  客户利益至上,为基金持有人实现资产的可持续稳定增值

  保障股东权益,为股东提供满意的投资回报

  激励员工成长,实现员工和公司的和谐发展

  经营管理理念

  诚信为立身之本

  稳健为行事之风

  创新为进步之源

  服务为展业之道

  大成荣誉

  自成立以来,大成基金公司屡获殊荣:

  2005、2006年度十大金牛基金公司

  2005、2006年度五大明星基金公司

  2006客户服务明星奖

  2004年度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大成旗下基金业绩优异,也多次获得权威机构大奖:

  基金景宏获“晨星中国2006年度基金经理奖(大规模封闭式)”

  大成精选增值基金获“2006年度混合型开放式金牛基金”

  基金景阳获“2005年度封闭式金牛基金”、“2005、2006年度封闭式明星基金”

  大成债券基金夺得“2006年度中国赢基金奖”之“偏债型开放式基金两年持续表现奖”、理柏(Lipper)公司颁发的“两年期人民币债券基金奖”

  大成价值增长基金获“2003年首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

  富有竞争力的投研一体化平台

  一、投资理念——“四个统一”

  1、研究和投资的统一:投资以研究为基础,研究驱动投资

  2、价值与成长的统一:价值是成长的结果,成长是价值的前提

  3、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的统一: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兼顾

  4、现实与趋势的统一:认清趋势的前提下把握现实中的投资机会

  二、投资业绩

  截至2006年12月31日,大成旗下成立时间满一年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不包括固定收益品种、2006年成立的基金),2006年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100%⒂,其中大成精选基金净值增长率(复合)为150.58%⒃,位列37只偏股型基金第2。

  截至2007年9月28日,大成旗下成立满一年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全部超过了110%;大成旗下成立满一年的封闭式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全部超过3.7元。

  大成旗下成立满一年股票型开放式(主动型)业绩⒇

  基金 名称设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年平均净值增长率历年份额净值增长率成立以来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2003年20042005年2006年07年初至今*

  大成价值增长467.17%42.33%18.29%0.15%5.04%109.74%117.89%252.29%

  大成精选增值473.99%85.29%*****-0.28%150.58%127.62%251.94%

  大成蓝筹稳健389.08%61.00%**-1.65%-2.34%129.02%122.54%194.23%

  大成2020227.76%199.16%*********136.77%182.90%

  *:截至2007年9月28日;**:基金未成立;***:基金成立未满半年。

  三、投资流程 

  以研究为驱动力的价值投资,作为公司立业的根本性理念,贯穿于投资全过程。大成基金公司搭建了较为完善的投资一体化平台,形成了制度化、流程化、系统化的投资研究体系。投资研究团队良性互动,共同管理资产组合,每周投研联席会辩论和质询机制有效促进了研究成果的转化。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门由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构成,负责分析宏观经济、把握行业动态、研究投资品种及市场状况,并通过整体分析和深度挖掘,为投资提供宏观分析报告、行业配置报告、上市公司评级报告和数量分析报告。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流程如下图所示。

  立体化的风险控制体系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贯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 坚持“制度为本、技术保证、全程监控、全员参与”的风险管理理念,并按不同层面设置了岗位自控、部门互控、监察检查、董事会合规审计和风险控制委员会与公司风险控制委员会等四道严密的防线,构建了完善的公司内部风险控制体系。

  除了对常规风险(如股票的系统风险和非系统风险、债券的利率风险、基金投资的流动性风险)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自主开发了相关的投资与评估系统之外,还引进了国际先进的投资组合风险控制系统,并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委员会的职能,以严格投资操作纪律。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风险管理流程如下图所示。

  专业优质的客户服务

  一、服务理念

  提供高质量、全方位、专业化和个性化的服务

  让客户同时享受到专业理财和专业服务的乐趣

  二、服务特点

  全

  拥有网站、电话服务中心、邮件处理中心、短信服务中心和投资理财中心5个服务平台,全方位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服务。

  大

  拥有基金行业内最大的客服中心,20多位专业客服人员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专

  专业:以专业化培训和专业化分工为基础打造专业化服务团队;

  专注:我们的理念——客户服务无小事,专心致志做服务。

  优

  建立专门的服务质量监督岗位,充分保障客户获得优质、快捷的服务。

  第二部分

  景阳证券投资基金介绍

  一、基金概况

  景阳基金是由长阳证券投资基金扩募更名而来。长阳证券投资基金是湘国信基金经清理规范而形成的契约型封闭式基金。长阳证券投资基金于1999年10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于1999年11月11日完成扩募,并于1999年11月17日更名为“景阳证券投资基金”。

  景阳基金的基金管理人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农业银行。

  景阳基金成立以来为投资者带来了优异的回报,截至2007年9月30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602.67%;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10.44元;景阳今年以来业绩增长率133.72%,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中名列第5位;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27.64%,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会中名列第3位;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46.62%,在所有封闭式基金会中名列第3位。

  景阳基金良好的业绩表现获得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先后获得“2005年度封闭式基金金牛奖”、“2005年度封闭式基金明星基金”、“2006年度封闭式基金明星基金”等多项奖项。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杨建华先生,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学博士研究生,10年证券市场从业经历。2004年4月进入大成基金管理公司,2005年2月起担任基金景阳的基金经理,2006年1月起兼任大成价值增长基金基金经理,现任公司投资部副总监,研究主管。

  杨建华先生投资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灵活,始终坚持研究的前瞻性,拒绝做简单的跟随者。杨建华先生是目前市场上公认的选股能力最强的基金经理之一,过去3年,其在资源、军工、证券等板块和苏宁电器、烟台万华、云南白药、五粮液、驰宏锌锗、上实发展等很多个股上的超前投资给市场和基金持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建华先生先后荣获2005年中国证券报评选的“金牛基金经理奖” 和2005年、2006年证券时报评选的“明星基金经理奖”等多项荣誉。

  第三部分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一、基金概况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近5年来,也是2004年6月《基金法》实施以来发行的第一只封闭式基金,是国内首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2007年封闭式基金在停发5年之后再度开闸是基金业的一大盛事。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在原有封闭式基金的基础上,做了较大幅度的改进和创新。

  -基金投资更灵活

  与传统封闭式基金不同,大成优选基金投资于现金和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等短期金融工具的比例最低可以为0,股票投资比例可达100%;可高比例投资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等流通受限证券;在监管部门允许下,还可投资于股指期货、权证,并发行权证、开展融券业务。

  -业绩风险

准备金保护投资者利益

  大成优选基金借鉴有关经验,设立专门的业绩风险准备金账户,从已提取的上一月基金管理费中计提10%作为业绩风险准备金,每月划入业绩风险准备金账户,用于在基金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超过5%时弥补持有人损失。

  -定期召开持有人大会 信息更透明

  为了充分保障持有人利益,使投资者对基金的发展形成合理预期,建立参与各方协商处理基金运作事项的长效机制,大成优选基金管理人将在基金合同生效后每年定期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大成优选基金还将充分借鉴开放式基金的做法,每天公布净值,做到比现有封闭式基金的信息披露更充分更全面。

  -收益分配灵活 每年至少两次 

  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大成优选基金每年至少进行2次收益分配(争取每季度分红),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净收益的60% ,全年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基金已实现净收益的90%。

  -首次引入“救生艇条款”

  大成优选基金合同生效满12个月后,若基金折价率连续50个交易日超过20%,基金管理人将在30个工作日内召集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有关基金转换运作方式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的事项。

  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自今年8月1日成立以来,截至10月25日,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3%,为投资人创造了理想的收益。

  二、基金经理介绍

  刘明先生,经济学硕士,15年海内外证券市场投资经历。2004年3月进入大成基金管理公司,2004年10月起担任大型封闭式基金景宏基金经理,同时任投资部副总监,股票投资主管。

  刘明先生投资经验丰富,投资风格稳健,始终坚持优选个股、动态估值、集中持有的投资理念。过去3年其所管理的封闭式基金景宏年均换手率164.79%,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366.95%)。

  过去三年,在保持低换手率的同时,基金景宏取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净值增长率在可比26只大规模封闭式基金中2005年名列第3位、2006年名列第2位。

  凭借基金景宏良好表现,刘明先生荣获“晨星(中国)2006年度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经理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