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候选单位:博时基金参评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5:04 新浪财经

  一、公司概况

  1、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 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折合约为1200万美元),总部设在深圳,在北京、上海设有分公司。 博时基金公司的股东为金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博时基金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发起设立、管理基金,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专业投资服务的资产管理机构。 “为国民创造财富”是博时的使命。

  博时基金公司的投资理念是“做投资价值的发现者”。 我们的股票投资强调以内部研究为基础的基本面分析,持续挖掘业绩稳定增长、有核心

竞争力、有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我们坚信股票的二级市场价格终将反映企业的内在价值,坚守对企业的深入把握这一获取收益、规避风险的根本方法。

  截止2007年9月底,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博时裕富基金、博时现金收益基金、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博时平衡配置基金、博时价值增长贰号、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股票基金、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基金共十只开放式基金和基金裕阳基金裕隆基金裕泽三只封闭式基金,并且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截至2007年9月30日,博时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自建立以来给基金持有人的投资分红超过270亿元,到2006年度累计纳税2.97亿,形成了公司、社会、员工和投资者四赢的局面。博时自2004年起至2006年三度入选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主办《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07年博时基金以25.45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排名263位,并在排行榜中位居中国基金业排名最前。

  2、基本财务状况:公司财务状况优良。

  3、公司大事记

  2007年7月20日•博时主题基金获选TOP10钻石基金。2007年7月20日,2007基金投资先锋论坛暨TOP10钻石基金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博时主题行业等10支基金获得“2007年钻石基金”奖。该奖项是由《基金观察》杂志社和国内知名基金业界专家学者经严格评选后确定的,除了考察赚钱能力、抗跌能力、团队投资能力、风险水平、受欢迎程度等指标外,对基金公司管理水平、团队稳定性、基金经理个人能力、品牌形象、分红等方面也进行评判。此次活动由独立第三方评级机构晨星公司提供独家数据支持和专业协助。

  2007年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主办的2007年(第四届)中国品牌高峰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0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博时基金公司以25.45亿元的品牌价值第四度入选,排名第263位,在国内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2007年6月11日博时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300亿元,包括4只封闭式基金、9只开放式基金和部分社保基金组合。

  2007年5月8日博时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大关,包括4只封闭式基金、9只开放式基金和部分社保基金组合。

  2007年4月22日博时公司员工和家属30余人利用休息日,到深圳市郊的大沙河公园,参加由深圳市城管局、深圳市绿色基金会等联合组织的“万人同植万棵树”绿色行动。这是博时公司第四次参加义务植树公益活动。

  2007年3月30日“大智慧杯”2006中国证券投资者年度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博时获得2006年度中国十佳基金公司荣誉奖项。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1300多家上市公司、50多家基金公司和全国百万投资者的参与,历时3个月,经历初选、复选、终选、专家评选团审核四个阶段,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2007年2月15日博时公司管理的总资产超过800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5只封闭式基金、8只开放式基金和若干社保基金组合。

  2007年2月7日由搜狐网主办的“2006年度基金网络评选”揭晓,博时入选为年度十家“明星基金管理人”。本次评选活动共历时一个月,先由专家评委确定入围基金公司名单,再由网友投票,最终依据网友的票选结果确定评选结果,共有十万网友参加了投票。

  2007年1月26日2007年1月26日,21世纪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年会暨2006年度“中国赢基金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博时获得《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的“2006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综合实力奖”。

  2006年12月11日由《电子商务世界》杂志评选的“2006年消费者最喜爱的网站TOP100”揭晓,博时网站入选其中。本次评选是网友以投票方式从300个网站中选出的,金融领域共有7家获选。

  2006年12月6日由《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06年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结果揭晓,博时荣获“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奖”。参加本次评选的有包括IBM、惠普、摩托罗拉、诺基亚、万科、TCL、蒙牛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00多家企业,获此项殊荣的共有4家。

  2006年11月16日博时 “关爱公益助学”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资助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75所高校的150名家庭困难的本科新生,每人5000元整。受助学校和学生纷纷写来感谢信,对博时的无私捐助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和由衷感谢。

  2006年11月10日全球商业科技领导媒体《信息周刊》发布“2006年中国商业科技100强”研究报告白皮书,博时基金继2005年入选中国商业科技100强之后,2006年再度入选,列第30名,位次较2005年提升5名,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2006年10月20日由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北大商业评论》和注册国际人力资源师管理协会共同举办的2006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博时公司获得2006年度“中国行业十佳雇主企业”称号,同时获奖的还有平安保险集团、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公司、杭州市商业银行等金融企业。博时公司副总裁李全获得中国杰出HR贡献奖,人力资源部经理尹庆军获得中国杰出HR经理人奖。

  2006年8月28日博时正式启动覆盖全国高校范围的“百万关爱公益助学”活动。博时将从公司的经营收入中出资一百万元人民币,资助家庭经济存在困难的2006年本科入学新生,每位受助学生都会得到博时无偿资助的人民币五千元整。这也是博时继7月份联手北京大学举办青少年国学夏令营后,在年内启动的第二项大型公益活动。

  2006年8月19日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博时获得“证券市场十佳品牌”称号,其他获奖公司包括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中金公司等,博时是基金业唯一获此称号的公司。

  2006年7月28日博时正式收到东风汽车公司企业年金理事会通知,经过多轮竞标,博时最终成为东风汽车公司选定的年金项目三家投资管理人之一。

  2006年7月23日“发现中国文化之美――北京大学博时基金国学夏令营”在北京大学开营。此次活动由博时基金与北京大学主办,得到了共青团中央的指导。夏令营营员共50人,是来自全国各地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此举开创了基金行业大型公益性活动的先河。活动于8月4日圆满结束。

  2006年7月13日博时基金公司以简朴的全体员工大会形式纪念成立8周年,会上表彰了公司的优秀员工,并公布了即将实行的一系列变革措施。同日,博时正式启用与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共同规划的“博时基金公司新品牌系统”,公司英文名称变更为“Bosera”,来源为Boshi博时、service服务和era时代。来自19家报社和4家电视台的记者对博时的新品牌发布会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2006年6月30日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 CBN 中国金融品牌价值榜”公布,博时基金、工银瑞信等5家基金公司位居其中。此次评选指标有长期潜力、盈利能力、研发品牌、领导人品牌、人力资源品牌、公司品牌六大项,同时上榜的金融机构还有招商银行、平安保险、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等共30个金融品牌。

  2006年6月1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主办的2006年(第三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06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博时基金公司以24.28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三度入选,排名第258位,在排行榜中位居中国基金业排名最前。2004年和2005年博时的品牌排名分别为第281位、第275位。

  2006年4月21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深圳怀新投资和全景网络协办的“证券时报2005年度明星基金奖”揭晓,博时基金公司获得“品牌推广明星奖”和“产品创新明星奖”两个奖项。

  2006年4月18日在上海证券报社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最佳基金公司奖”评选活动中,博时基金公司获得“最具人气奖”。 此次评选活动创下了回收选票6万张的记录,其中“最具人气奖”完全由普通投资者通过网络投票选出。

  2006年3月12日博时公司员工及家属50余人利用周日休息时间,到深圳市中心公园参加“万人同植万棵树活动”。这已是博时员工在深圳第三次参加集体义务植树活动。

  2006年2月25日和讯“2005年度财经风云榜”评选结果在北京公布,经广大网友投票,博时公司荣获“2005年度十大基金公司”奖;同时,博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荣获“2005年度中国基金业杰出创新奖”

  2006年2月22日博时公司获得了由《亚洲资产管理》(Assia Asset Management)杂志颁发的“2005年度最佳进步基金公司奖”、“2005年度中国最佳零售渠道策略奖”, 博时稳定价值基金获得 “2005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奖”。博时公司副总裁李全获得“2005年度亚太地区最佳营销人物奖”。

  2006年2月16日《新财经》杂志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优秀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评选揭晓,博时公司获品牌建设奖。该杂志认为:博时基金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提升公司品牌美誉度,在投资者心中树立了“投资价值发现者”的专业形象。

  2006年1月14日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揭晓,博时稳定价值基金(博时6号)获评深圳市金融创新奖二等奖。

  2006年1月14日新浪财经“2005年度最受信赖基金管理公司”评选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博时公司得到广大网民支持,荣誉获选。

  2006年1月12日由《Money Journal 投资有道》杂志主办,晨星、道琼斯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支持的“最受市场青睐的05新秀基金”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博时5号)获奖。

  2006年1月10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评选的年度奖项在北京公布结果,博时公司获得“2005年中国基金产品创新奖”和“2005年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最佳品牌建设奖” 两项年度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