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泽楷:中国企业国际化要善于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0:19 新浪财经

  首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于10月30日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全球的财富巨头和学术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管理的热点话题。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的发言。

  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我觉得要跟跨国公司学习他们的知识、管理的经验、营销方面的经验、技术,这是一件好事,对中国国内企业来说是非常积极正面的,尤其是对哪些想做出去的中国企业来说。

  中国要走出去的企业必须要走这条道路,比如说像联想,它就非常地聪明,它甚至跟一些私募基金都进行合作。我觉得通过这种学习和合作,能够提供一定的保障,就是联想走出去不会完全失败。

  以电信领域为例,现在世界上有很多的科技还没有获得专利保护,很多都是公开领域的东西。比如说在香港和大陆的IP网络都是最大的,我知道在美国或者其他的西方国家,他们在研发一些新的科学技术,那么其实这就意味着香港不一定要自己研发电信方面的独有技术,因为外国的技术是没有专利保护的。如果你跟外国的企业建立合资企业,建立资本纽带的联系,其实都会对本身的发展有所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