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28日胜利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0: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0月28日讯 今天,在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的大好形式下,“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召开。论坛由欧美同学会主办,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承办,旨在聚集英才,激发思想碰撞,探讨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的成败得失,针对重点议题建言献策,以年会的形式搭建海归精英群体与政经各界坦诚交流的智慧平台,激荡思想,促进务实成果实现。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海归 新使命”。此次大会是本年度中国最大规模的海内外留学归国人员的聚会, 邀请了国家领导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国际组织要员、中外知名学者、重要企业领袖等各方精英代表近800人。

  这次会议名誉主席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担任,名誉副主席由统战部副部长,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喜庆担任,大会主席由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辉耀担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号召广大留学人员要在党的十七大精神鼓舞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努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留学人员的聪明才智。参加本次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演的还有中央统战部,国家人事部、科技部等有关部委领导。欧美同学会总会、各有关团体负责人;海外留学生社团、外国商会代表;欧美同学会、商会以及2005委员会会员;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留学归国人员和其他社会各界精英参加了大会。大会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商会会长、2005委员会理事长王辉耀主持。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留学人员队伍。到2006年,各种形式的中国留学生已超过100万人,分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所学科类遍及几乎当代所有学科。与此同时,大批留学人员回国发展,迄今归国留学生总数已近30万人。海外留学人员拥有独特的国际化视野和资源优势,已成为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社会新阶层人士的重要来源,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力军,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也是中国迎接全球化挑战的一支现成的国际化团队。

  2007年是中国加入WTO后全面开放的元年,也是中国与世界其他经济体进行全面竞争的开端,面对这样的机遇与挑战,海归如何创造性地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如何推进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如何在中国民间外交中担当重任,是这次会议主旨议题。

  新时期,新海归,新使命。这次大会是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委员会成立以来承办的第二次海内外留学人员大会。2005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转型期中国发展提供国际化视野,为新时期和谐社会贡献建设性意见,为走向全球的中国企业搭建跨越东西方的桥梁,力争成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发展中富有影响力的国际纽带、民间高级智库和中国留学人员的高端品牌。

  此次论坛中,与会嘉宾就“海归的新使命”、“中国股市和房市”、“海归就业与创业”、“互联网创新与新媒体趋势”、“完善中国法治”、“创业中国与风险投资”、“中国企业的国际化”、“PE在中国的前景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次大会成果丰富,除了现场近百名留学人员代表的发言外,大会还专门出版了大会文集,收集国内外留学人员和专家的建言献策和研究文章30多篇。此外,大会还推出了反映当代中国海归全貌的大型海归系列丛书《海归推动中国》。

  融会东西,致力民族复兴;心存天下,建设创新国家。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与发展交流大会”的召开,顺应了广大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发展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了难得的高端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海内外各界有识之士,为中国现代化大业建言献策提供了便捷渠道。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