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青原:海归应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0:38 新浪财经

  

李青原:海归应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0月28日,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浪财经作为主办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上图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前主任李青原在主旨议题:海归的新使命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7年10月28日,欧美同学2007北京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与交流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海归、新使命”。新浪财经作为主办媒体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上图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前主任李青原在主旨议题:海归的新使命上发言。

  李青原:我谈一下自己的想法。说实在不光是中国现在发生了巨大的改革,我们每个人都着一份使命,这个使命就是你在这个大的历史发展过程中能做什么,我觉得首先要看世界发展的历史、中国的发展历史,在这个趋势中你自己想服务社会,想发挥自己的才能,这个突破点和生长点在什么地方?我想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总的来讲我个人看,到现在中国这个阶段,加上世界在发生的变化,刚才也有前面的领导讲了,说新的使命我们有改革开放,这是肯定的,但是具体改哪些东西、怎么改法,哪些地方改的不够好,怎么才能改好,在这个过程中你能做一些什么?

  我的看法就是现在就像我们前几位讲的一样,新文化,这个提法我觉得很有意义。就是说我们中国在发生着什么,其实我们看到整个世界也在急切的需要一种东西,就是已有的科学技术、已有的文明,好象到了现在发现都不足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刚才说要充分认识

科学发展观,这个科学发展观具体落实到每个问题里面他的具体意义是什么?这个我想由于海归的优势就是在于他的经验积累比较多,他的视野也比较先进,吸收了世界先进文化,我们现在提出的科学发展观,还有就是人类先进文化的含义是什么?相信海归们有更多的感性,甚至是理性的认识。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想在推动中国发展,在世界引进来、把中国带出去的过程中。我们要创造先进的文化,这个先进文化就包括科学发展观,这个提法是非常大的,具体是什么内容是我们要在实践中探索的,先进文化是什么?是中国文化、西方文化吗?到底是什么?

  中国现在走向市场化、改革开放已经到了小康,走向富强,而且在走向文明。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海归的使命在这个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同时我们中国还要想可以为人类作出什么样的贡献。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