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佳能汉化数码相机品牌 深化本土化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5:32 新浪财经

  

佳能汉化数码相机品牌深化本土化策略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总经理西村英明(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 总经理 西村英明

  进入2007年,伴随众多新品上市和一些新技术的应用,中国数码相机市场进一步扩大。据IDC最新公布的2007年第一季度数码相机市场报告显示,在2006年一路领先的佳能数码相机市场份额已增长至21%,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而索尼和柯达分别为16%和13%,这些数据直观反映了消费者对各厂商产品的欢迎程度。另据来自美国和日本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佳能稳居数码相机市场的第一位置,而且领先优势还在继续扩大。面对不断变化的数码相机市场,佳能是如何不断扩大在中国的战场呢?

  秉承“感动常在”理念,佳能一直致力于产品品牌本土化的推广。今年年初,佳能(中国)正式开始使用小型照片

打印机品牌SELPHY的中文名“炫飞”,并设计了可爱的企鹅形象作为产品代言,这是第一个具有中文品牌和卡通形象代言的佳能产品。今年3月,佳能在春季打印机新品发布会上为旗下PIXMA品牌启用了“腾彩”这一中文名,扩大了佳能喷墨打印产品在中国消费者中的亲切感和认知度。今年4月,佳能(中国)启动了
数码相机
品牌PowerShot中文名征集活动,并吸引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共征得近5万个中文名称。8月22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开启影像之门”的佳能2007年秋季影像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在发布十五款数码影像新品的同时,佳能宣布用“博秀”作为其数码相机品牌PowerShot的中文名,用“伊克萨斯”作为另一个数码相机品牌IXUS的中文名。佳能希望通过一系列的产品品牌本土化进一步拓展中国影像市场,让中国消费者更加明确的理解佳能数码影像产品所具有的内涵,使佳能产品更好的贴近并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今年是佳能集团成立70周年,佳能(中国)成立10周年,多年来,佳能一直以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引领数码影像市场的发展方向,并通过不断强化的本土化战略开拓中国市场。首先,佳能通过雇佣了解中国本土文化和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中国员工,用最好的服务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其次,佳能根据中国的国情采取了扁平化的渠道模式,从而最大程度上贴近消费者、贴近市场需求。同时,佳能还通过开拓并扩展国内三、四级市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各种需求。佳能在渠道方面一直推行扁平化策略,通过渠道扁平化带来的低成本、高服务质量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实惠的数码相机产品与更加亲切周到的售后服务。扁平化的渠道模式通过更全面的整体规划、更完善的管理与控制、更优质的服务和更高素质成员的甄选等方面为佳能提升了自身价值,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佳能看来,目前数码相机市场渠道共分三类:第一类是传统的相机卖场,即摄影器材专营店或摄影器材城;第二类是传统的IT卖场;第三类是家电卖场和3C卖场。在3C卖场中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产品信息;能让消费者有机会能够亲身去体验、试用产品;能提供比较同类产品的货源地,让消费者可在购买产品前搜集到更多的产品信息并进行比较。

  3C卖场作为佳能(中国)渠道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由于佳能数码相机产品本身的消费特性和佳能已有的品牌影响力,使佳能数码相机产品在3C卖场的销售能够最大程度上贴近消费者、贴近市场需求。

  在产品品牌方面,佳能在全球均使用了统一的佳能国际英文品牌名,但却特别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产品品牌的汉化,以增强产品的亲切感、认同度,这是作为全球单一市场品牌推广方面的特例,足见佳能对中国影像市场的重视程度之深。佳能(中国)有限公司 影像信息消费产品本部 总经理 西村英明表示:“佳能(中国)始终注重对中国社会和人民的贡献,启用产品品牌本土化,目的就是让我们的顾客更加满意,同时也希望佳能(中国)成为一个真正的本土化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