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00 新浪财经

  中国的财富公益论坛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定位于“财富公益论坛”,倡导“责任创造和谐”的企业价值观,聚焦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商业创新模式,推动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的普及。

  两会前的重要会议平台

  该论坛于每年两会前推出,是政府与企业重要的政策沟通参与平台,国内外政府、企业、学界带头人在此探讨社会责任在不同领域的行动。

  论坛缘起

  2005年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创办,3年来,中国社会经济生活发生深刻变化,人们开始在重新思考社会对企业的要求,承担社会责任已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饯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也成为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深具公信力、倍受关注的盛事之一。

  主题理念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是企业全球化进程中无法回避的使命,作为一种国际普遍认同的理念,要求企业在创造利润、为股东利益负责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消费者、员工、社区、环境的责任。根据今年中国在产品及服务品质、生产安全、环境污染等方面出现的新情况,第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将特别聚焦于“品质•环保•公益”三大领域。

  指导单位: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安监总局、中国新闻社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首席支持:中国消费者协会

  时间地点:2008年1月16日 北京

  邀请演讲嘉宾

  国家工商总局 李东生副局长

  国务院侨办 李海峰主任

  国家安监总局 王显政副局长

  发改委 解振华副主任

  国家环保总局 潘岳副局长

  商务部 姜增伟副部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王汝鹏秘书长

  国资委 黄丹华副主任

  世界银行副行长 Frannie A Leautier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