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CYIA提出我国邮轮发展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8:44 新浪财经

  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CCYIA)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在2007中国邮轮游艇发展大会召开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CCYIA经过调查研究认为我国邮轮业发展可规划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06—2010年前,以邮轮到港服务为主体的阶段。在此阶段,国际邮轮接待规模持续扩大,受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推动,国外大型邮轮公司将会陆续增加其在中国的挂靠。在此期间,我国沿海各大港口邮轮码头项目完成规划甚至上马,发展快的已投产使用,港口对国际游客的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在这个阶段,国内旅客邮轮消费需求处于萌发状态,个人市场刚起步,邮轮公务、商务活动大有市场,需要各方共同培育、积极引导,特别需要中央各部委提出产业发展规划、完善法规、出台政策、选择试点。

  第二阶段:2011—2015年,以邮轮到港服务和公民出境服务并举的阶段。在此阶段,国际豪华、大型邮轮来华数量继续增加,接待档次不断提高;同时,随着国际邮轮旅游品牌的树立和出入境审批政策的便捷,越来越多中国人改变旅游方式,选择豪华邮轮到境外特别是亚太地区旅游,将形成邮轮出境第一次热潮,邮轮环球旅游开始起步。

  第三阶段:2016年以后,中国邮轮经济发展成熟阶段。在此阶段,对豪华邮轮的服务将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乘豪华邮轮到境外旅游也将成为常态,国内游客大幅增加,区域型、近洋型的邮轮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环球型邮轮市场开始规模发展;中国自有的邮轮船队也开始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