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世立:我当时拿着三百块钱出来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8:58 新浪财经

  10月21日,“2007年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世界——激荡30年”。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东星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兰世立在分论坛“风雨30年——亲历 见证 挫折 前行”讲话:

  兰世立:我当年的感觉最不好,他们做生意、赚钱都很兴奋。我出自名校,高学历,一毕业就在大机关里面待着。那时候有一个很不好的,机关的高官,大部分是文盲,因为都是军人出身,所以都用我写的稿子。当时我就是想自己写稿子自己上去讲。90年代初期,作为一个名校大机关出来的人,那种失落感,也基本是无业者。在武汉有一条街基本是劳改释放的,也有知青回来的人。我想我是从大机关出来的,怎么可以和他们为伍呢。所以那时候很要面子,要找一个高学历的工作,所以做了IT。最大的感受,在机关什么都没有问题,从走出了那个大院开始真的就是进了地狱。我当时拿着三百块钱出来创业,抱着自来水管喝酒,很委屈。当时没有找到兴奋感,自己走出来以后什么饭碗都没有。我觉得很痛苦,好不容易以为自己很成功,赚了几个亿。我太太原来也是干部,家里好不容易才同意嫁给我,所以我的感觉就是从天堂到地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