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均豪:我们跟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享受了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8:38 新浪财经

  10月21日,“2007年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世界——激荡30年”。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王均豪在分论坛“风雨30年——亲历 见证 挫折 前行”讲话:

  王均豪:讲一讲亲历吧,从四岁开始讲正好讲30年。我起家于温州,老家在温州,当然现在在上海。当时在我们的镇上,所有的个体开始兴起,我是在那个氛围中长大的。然后到我16岁的时候开始,感受到国家政策在民营企业方面的东西,姓资姓社这个问题在温州的私人企业中探讨不休。到伟大的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给予了肯定,不管黑猫白猫会抓老鼠就是好猫,肯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到现在十七大鼓励大家创业。在这个过程中我自己也是经历了这几个过程,从1990年开始包飞机,当时政策不行,媒体也报道说我们胆大包天。在这个过程中也有质疑,也有反对,也在探讨。最后1992年小平同志南巡讲话给了我们一个肯定,这是我们自己跟事业的结合。

  航空业发展这么多年,我们也在等待着,也想经营一个航空公司,但是没有政策。一直等到2000年我们收购一个机场,把协议签了,钱也付了,但是没有收成,因为我们是民营企业。到2002年东航航空公司改制,我们进去了18%。这个过程中也是随着政策的改变一步一步的,包括沈冰讲的奥凯航空,你们可能不知道。所以从国家允许民营办航空公司的时候,我们已经准备了一些材料,但是没有报,由于历史问题就搁下了。我们自己准备了材料,在上海成立了第一家航空公司,后来由于双方的战略关系就进行了收购。

  我觉得这30年走过来,我们跟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享受了成果,所以目前提出来要让更多的人享受财富。在座的都有责任,共同为后面30年做一点贡献。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