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评委: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3:54 新浪财经

  

评委: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 (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陈冬亮,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长期从事科技研发、设计管理和设计实践工作,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项,积极致力于促进和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政府和社会活动。

  1995年创建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这是国内首个工业设计行业政府促进机构,在国内从事12年的工业设计研究推动工作,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的先行开拓者之一,在十几年来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素养。

  陈冬亮长期从事科技研发、设计管理和设计实践工作,多次荣获国家科技奖项;积极致力于促进和推动工业设计发展的社会活动。2001年到2006年连续策划组织六届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北京国际设计展”,吸引了包括丹麦、韩国、美国各国以及国内广大设计机构以及相关上下游服务机构参展,为设计机构、设计师提供了展示自身成果,进行行业交流、寻找商机的平台,得到了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副市长陆昊等领导的高度赞扬。2002年,策划、组织了

意大利设计展(1954—2000),搭建了国内设计界与国际设计大师的交流平台,成为北京与意大利设计合作的良好开端。2003年,策划、组织“中英设计论坛”,为国内设计师设计教育界的教授,以及产业界的精英面对面的交流,为推动中欧创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05年提出“设计资源协作”理念,在北京市科委和西城区政府支持下创办国内首个“工业设计创意产业基地”,2006年,基地被列为北京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六大重点扶植基地之一,并被评为十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之一;2006年,陈冬亮被聘为2006意大利设计中国巡展唯一华人评委;成为国际科技博览会“创意盛典”的评委;被中国创造学会、国际管理学会授予中国“创意产业先锋”称号。编写《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创新型城市的战略选择》一书。

  此外,陈冬亮做为业内专家,多次到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讲学,为学生讲述设计实战经验;并在“世界服务业大户”、“环渤海工业设计展”、“中英设计论坛”、“中韩设计论坛”等业界盛事发表讲话,推动北京工业设计创意产业的发展;多次接受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以及美国媒体《Design News China》、法国媒体《REPERES》、韩国媒体《DESIGN》的采访,促进北京工业设计创意产业走向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