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聚全球财富巨头论道 打造世界顶级管理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6:21 新浪财经

  

汇聚全球财富巨头论道打造世界顶级管理论坛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廖理教授在2007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媒体沟通会上发言。(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首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月底开幕

  点击下载报名表    >>>>日程安排

  沃尔玛公司总裁李斯阁、BP集团首席执行官唐熙华、安盛集团监事会主席克洛德•贝贝阿、泛大西洋投资集团董事长史蒂夫•丹宁、小巨人李泽楷……这些财富巨头近期都将“空降”北京。记者日前从清华大学了解到,首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将于10月30日在清华大学召开。届时,来自全球的财富巨头和学术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化背景下管理的热点话题。

  首届清华管理全球论坛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经管学院承办。据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廖理教授介绍,在

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的今天,经济全球化话题日益成为关注的焦点。该论坛的举办旨在借助清华大学丰厚的学术和企业资源,提供一个沟通交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探讨全球关注的经济管理观点,为全球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提供有益的启示。”

  廖理教授告诉记者,该论坛是清华大学在经济管理领域规格最高的论坛,今年是首届,今后每年举办一次,它将成为清华一年一度的盛事,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管理论坛。论坛将坚持开放性和高水平,不但邀请世界著名企业家现身说法,也推动各国学术界的积极参与。

  据悉,本届论坛首先将对“新兴市场金融体系发展”进行讨论。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以后,中国的资本市场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然而中国也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一样,面临着国家财富管理、

汇率管理、多层次多元化资本市场的发挥发展、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风险管理等诸多问题。对这些问题的阐述将是这一分论坛的中心议题。“全球化竞争战略”议题则立足于经济全球化的背景,讨论企业在跨国经营和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地将探讨中国如何把作为世界制造业中心与自主创新能力结合起来,使中国企业不但做大而且做强,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与此同时,本届论坛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讨论,则对企业如何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很好地履行保护环境等社会责任,以及企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如何帮助构建
和谐社会
等具有指导意义。

  此外,近期备受全球金融界关注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美国黑石集团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斯瓦茨曼也将在该论坛结束后的当天晚上,来到清华大学就“私募基金在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展开主题演讲。

  目前该论坛已经通过独家门户网络支持新浪财经面向全社会公开报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