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届文博会投融资论坛11月在京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0:25 新浪财经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是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担任组委会名誉主席,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与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担任组委会主席。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06年12月圆满落下帷幕。文博会为全国各省市搭建了一个文化产品、文化服务、文化贸易交流交易的有效渠道和服务平台。据不完全统计,首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产业基地建设、基地项目引进、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交易、设计创意、动漫与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古玩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合作意向、协议184个,总金额37.63亿美元。第二届文博会定于2007年11月7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

  作为第二届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2007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国际论坛,将于11月9日在北京召开,主要议题包括:文化创意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模式与国际趋势,城市新城、创意地产的规划定位与发展创新,新媒体的产业链竞争整合与投融资机会,文化创意企业改制、托管、私募与上市(文化创意产业私募股权基金与创业板上市),创意项目交流会(中国优秀文化创意项目与国际资本交流会),第二届创意投资榜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政府产业主管部门官员和国际专业组织高层、世界著名文化创意企业和国际金融机构及国际文化创意产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国际化背景下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之路,深入分析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的趋势、策略与机遇,搭建中国文化创意企业与国际

资本市场对接的平台。

  论坛期间将同期举办"2007第二届创意投资榜"评选活动。主要奖项包括: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机构、最具投资价值创意新媒体、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基地、最具投资价值创意地产、最具投资价值创意新城(区) 、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项目等。此次评选活动将选择那些不断创新的运作模式和先进的管理理念相结合的文化创意机构、正在深刻影响着传统媒体格局和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新媒体、正在聚集和高速发展的创意产业基地,及正在以全新的理念和设计重新成就我们生活的创意新城与创意地产,以独特创意和良好的赢利模式相结合的文化创意项目作为评选对象,评选活动将为中国的文化创意机构、新媒体、创意产业基地、城市新城(区)、创意地产业和创意项目的投资和发展搭建高层次、国际化的平台。此次颁奖典礼,将打造一个创意与创新相结合、媒体和技术相依托、文化与地产相融合、地产和创意完美结合,项目与资本相对接,文化创意机构与市场相结合的国际化文化创意产业的盛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