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优秀案例、论文征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1:14  新浪财经

  寻找最能代表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水平的优秀成果

  为了发挥企业文化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培育和树立企业文化建设典范,展示企业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表彰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企业和个人,引导广大企业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方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于近日发出《关于申报200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征集200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案例、200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论文的通知》,全面启动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优秀案例、优秀论文的申报工作。

  据悉,本次征选活动是由中国企联发起的,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以及《人民日报》、《中国企业报》、新浪网等权威媒体共同举办的全国性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征选活动。中国企联在优秀奖评审过程中一直坚持以公平公正的原则、科学规范的方法、严谨务实的作风,打造企业文化评审的权威品牌,以先进行、系统性、有效性为标准的评审模式也得到了企业界、学术界的认可。评审委员会依据严格的程序和科学的标准,在广泛调研和相关机构推荐的基础上,本着规范、科学、公正的原则,经过初评、网上公式、现场调研、交叉评选、专家复评等环节,最终获得入选企业名单。经过5年的不断完善,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征选活动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文化领域最具有影响力、公信力的年度企业文化盛宴,也成为了企业文化建设新思想、新方法最具权威性的交流平台。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推动了我国企业文化的健康发展。

  历年来,获得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的企业包括海尔、联想、TCL、万科、一汽、蒙牛、武汉钢铁、四川长虹、平安保险、青岛啤酒、胜利油田、广东移动、招商银行等国内知名企业150多家。这些获奖企业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涵盖了20多个行业,其中既有国有企业,又有民营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具有广泛代表性。

  据悉,200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仍将通过网上公示、现场调研、专家审定等方式,从参选的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案例和论文中挑选出具有理论价值、研究价值和推广价值的优秀企业和个人。参选企业的标准主要有:申报企业应在运用现代企业文化理论、文化战略、文化体系等方面成效显著,富有特色和创新表现;企业有凝聚力、工作效率高、执行力强、管理效能高;社会认可程度高、品牌美誉度高,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等。中国企联将在“第六届全国企业文化年会”开幕式上,对荣获“2007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优秀案例、优秀论文”的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的结果将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企业报》、新浪网、中企联合网等主流媒体进行公布,并在《企业管理》等杂志中进行专题报道。

  据介绍,全国企业文化优秀奖主要由企业自己申报,也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心城市企业联合会(企业管理协会)、企业家协会,全国性企业团体,向评选活动办公室推荐。企业和推荐单位对于申报材料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严格的态度对其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为了提高企业的申报水平和质量,中国企联还将组织部分专家对申请企业提供相关学术支持。企业可向中国企联企业管理宣传工作委员会索取申报表,或登陆中国企业新闻信息网下载(www.cenonline.net.cn)。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