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牧区牧民转移市场工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9:23 新浪财经

  

牧区牧民转移市场工程项目

牧区牧民转移市场工程项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牧区牧民转移市场工程项目

  实施机构: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伊斯兰教协会

  项目针对新疆木垒地区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烹饪技术人员缺乏和牧区劳动力过剩并存的问题,为牧区贫困牧民子女提供小额贷款学习民族烹调技术。参加者由当地清真寺阿訇或捐款人担保,学习期满由学校推荐工作,半年后即逐月还款。以中国发展市场赠款为基础,形成了可持续周转的培训基金。项目同时开展劳动和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法律法规的专业培训,并通过跟踪和回访受训者掌握就业趋向。项目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地进行牧民谋生技能的培训,向受训者提供服务。

  项目直接为42名牧民提供了烹调技能培训,实现就业;间接使31户牧民家庭脱贫,并解决清真饭店用工困难;通过项目实施减少了牧区放羊260只,减轻了4600亩草场压力。项目在受训牧民原住地和就业单位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并得到国家民委的肯定,在新疆全区进行推广,并对全国民族资金使用产生影响。

  获奖者感言:

  通过中国发展市场,使我县牧区各类牧民自己的经济组织迅速成立和发展,少数民族群众的劳动技能和参与市场的意识大幅度提高,经济效益明显增加,民间组织充分得到政府的关注。-阿布力孜•马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