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9:00 新浪财经

  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首都北京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广阔发展前景。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于2006年12月圆满落下帷幕。首届文博会为全国各省市搭建了一个文化产品、文化服务、文化贸易交流交易的有效渠道和服务平台。活动期间,举办了展览展示、文艺演出、论坛峰会、推介交易和创意活动等50多场活动,共有20多万人次参与。其中有来自联合国等5个国际组织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境外来宾,40多个境外代表团和文艺演出团体;全国21个省、区、市政府组团参加;主展场吸引了约15万各界人士到会参观;主论坛和10个专业论坛有189位中外嘉宾到会演讲;18场推介交易活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3000多人到会洽谈。境内外213家媒体参与了文博会报道,刊播新闻报道1100多篇(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展览会进行了两小时现场直播,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在展览会现场直播30多个小时。

  据不完全统计,首届文博会期间,共签署产业基地建设、基地项目引进、文艺演出、出版发行、版权贸易、影视节目制作交易、设计创意、动漫与

网络游戏研发制作、古玩艺术品交易、文化旅游等合作意向、协议184个,总金额37.63亿美元。

  第二届文博会定于2007年11月7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展览时间定于11月8日至11日。分展场设在宋庄艺术村、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饭店以及相关市属博物馆,时间从11月8日至12月2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