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年会暨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44 新浪财经

  2007,谁在引领传媒?

  创新成就传媒,人物引领创新。近日,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传媒杂志社主办,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传媒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社网络中心等鼎力协办的“2007首届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正式启动。本次年会是在传媒杂志社成功主办了首届和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的基础上提升而来。

  本次年会将对2007年度的传媒行业发展进行梳理,推选出“2007年度中国十大传媒领军人物(创新传媒)系列”。目前,推选已经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进行评委提名并接受自荐,并将在网站上公布入选名单,接受公众投票。整个推选活动将持续到明年,推选结果将在2008年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上现场揭晓。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推选的初衷,是随着传媒科技的高速发展,传媒的种类与数量急剧增加,随之也促使媒体之间的竞争加剧。传媒杂志社作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在业内有着深远影响的行业刊物,联合百年名校

北京大学,2005年以来致力于关注中国传媒创新方面的领军人物与典型案例,关注典型的经验,每年组织一次权威专家进行推选,同时开设网络投票,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梳理出中国传媒行业每一年度的十大领军人物及经典案例,以期通过重点创新品牌的推介为业内树立创新典范,推介创新经验,塑造创新品牌。本次推选,是继2005年、2006年两年中国十大创新传媒(人物)推选的再一次提升。

  据了解,此次推选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经过充分征求业内专家的意见,做了适当的调整,具体如下:

  综合大奖:

  2007年度中国十大传媒领军人物

  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传媒案例

  2007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媒体

  人物系列:

  2007年度中国十大新媒体领军人物

  2007年度中国十大报业领军人物

  2007年度中国十大广电领军人物

  2007年度中国十大期刊领军人物

  2007年度中国十大广告领军人物

  传媒系列:

  2007年度中国十大领军报业案例

  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报业案例

  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广电案例

  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城市电视台案例

  2007年度中国十大新兴媒体案例

  2007年度中国十大创新期刊案例

  除此之外,本轮推选,主办方还将联袂与国内权威市调公司在全国近三十个大中城市展开区域媒体公信力指数大调查(晚报都市报、电视频道、网站),旨在强调媒体创新的同时,也牢记媒体的社会使命,推动构建媒体的公信力。

  与首届和第二届年会相比,本次年会在分论坛设置上有较大的调整,凸显高端定位,强调对话意识。拟设定五个分论坛,以下为必选主题:

  创新论坛:将重磅发布《2007中国传媒创新报告》,梳理总结2007年度传媒大事焦点,侧重关注新老媒体的融合与媒体创新举措及成就;

  文化论坛:将发布三十个主要城市区域媒体公信力调查报告,请新闻传播界权威专家解读传媒文化,呼吁媒体时刻牢记肩头的社会责任与文化使命;

  奥运论坛:解读奥运商机,邀请媒体负责人与企业界老总共同探讨奥运营销合作共赢。

  国际论坛:邀请国外强势媒体领头人,探讨资讯全球化趋势下,中国媒体如何走出去,传播中国文化,以及如何应对国外媒体的挑战与竞争。

  投资论坛:邀请媒企双方及广告界权威人士,共同讨论媒体的投资价值所在,推选出最具投资价值媒体。

  此外,每个分论坛除嘉宾发布报告与演讲外,均将设置对话环节,让与会代表充分展开讨论,表达观点,互通有无,共商中国传媒发展大计。

  目前,年会各项相关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中国传媒领军人物年会暨第三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将成为传媒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为深远的一次盛会。

  详情请登陆年会官方网站:www.zhgmjcb.com/ (张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