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葛佩帆:社会企业方面要看市场的需要在那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7:50 新浪财经

  2007年9月22日-23日,第二届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二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有幸邀请到美国克莱蒙特大学德鲁克管理研究生院院长艾拉·A·杰克逊(Ira A. Jackson)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思博策略投资总裁,2006 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葛佩帆演讲。

  葛佩帆:

  我是觉得在社会企业方面,跟我们做商业一样,还是要看市场的需要在那里,要是我们单处创新的话,最后出来的效果不是我们想要的,以香港为例,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的问题,我举一两个例子,香港是人口出生率是0.94,出生率很低,年轻人都不愿意结婚、生小孩了。这是说我们面对的很多老人家跟下一代不能沟通了,因为下一代都是伴随手机成长的年代,他们都不能沟通了。所以我们看到有一个需要,就是香港在45岁以上使用互联网的人,是有一个断层的。但是45岁还是可以工作的,还可以贡献协会的一个年纪。但是怎么用协会和政府的一些资源,不一定是钱,可能是一些培训的场地,我们跟所有香港的中学合作,因为所有的香港中学都有自己的电脑培训房间,但是他们以前放学以后就没有用的,我们就把这些资源都拿出来,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培训课程。以前有一些非谋利的组织,有一些是服务老人家的,有一些是服务小孩的、有一些是服务年轻人的,我们用一个专业的组织做一个标准的培训教材,我们在协会里面做义工,培训一些人,再放到不同的培训中心,在这些服务的中心,找他们的服务对象,比如老人家或者他们服务的对象,这是我们把资源统一集中,再分配出去。这些中心是可以赚钱的,当然他们是可以赚一点点钱的,当然他们不能赚大钱,但是行政费用是可以的。所以我们协会不一定要自己开一家公司,也可以用我们的组织能力,重新分布协会不同的资源,也可以达到一定的作用。一年之内我们就可以培训100多个老人家,重新学习、重新投入协会工作。因为你现在要是不懂上网的话,你想找工作也找不到,所以这些资源是可以重新调配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