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李志刚:企业社会责任是盈利的条件下做一点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7:46 新浪财经

  2007年9月22日-23日,第二届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二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届论坛有幸邀请到美国克莱蒙特大学德鲁克管理研究生院院长艾拉·A·杰克逊(Ira A. Jackson)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彼得 • 德鲁克管理学院理事长、光华控股公司总裁为李志刚演讲。

  李志刚:

  我做到现在差不多8年,我做了大量在研究的工作。所以我在推动香港政府做一个比较系统的研究,为大概将近4000名的犯人做一个调查,了解他们在监狱里面出来的困惑和问题在哪里,还有把重犯率挂上勾,希望找到答案出来。这个调查我很开心,做完以后发现问卷的反馈率很高,高达90%多,平常的调查是做不到的。但是有趣的是三个最大的问题如果他不再犯罪的问题是什么?第一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第二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家,家人接纳他的;第三有一个房子可以住,有睡觉的地方。其中最重要的是工作,所以那时候我就想我们不可以给资源,我们要给智慧、给机会,给他一个机会,通过他的努力,可以改变他的命运、他的生活,所以那个时候我跟我的朋友、还有慈善组织,就成立了一个香港出来犯人的公司,这个公司听起来说搞一个小公司很容易、很简单。但是监狱出来的人,没有经过培训,他进了你的房子,控制不了结果,进了你的公司,也控制不了结果。所以对客户来说,出了一点问题就是你的错。在营运这个公司的过程中,是非常艰苦的,我那时候有自己的公司,比管我自己的公司更艰苦。的确我们要解决一个社会问题,但是我们要非常专业。但是我高兴地跟大家讲,通过几年的努力,现在已经盈利了,可以聘到6000个工作人,帮助他们脱贫、脱离一个罪恶、犯罪的结果,我真的很高兴,比我的公司赚钱更高兴。

  几年前我到了光华,光华是一个社会企业,这个平台可以把大量的核心业务放在非营利事业,把管理层的时间好好分配,让整个机构有足够的资源,来发展自己的核心业务。

  最后一句话,就是刚才的嘉宾也讲到,企业社会责任是已经盈利的条件下,做一点好事,推动义工、推动环保,我可以讲,现在我还没有看见一家公司在世界上如果不做社会责任,他会倒闭的,这证明这个不是他的核心业务、核心价值观,核心价值观,你不作就是要倒闭的。我可以骄傲地讲,光华如果不做慈善以及彼得·德鲁克的事业,我们会倒闭的。所以我们在往后的时间里,肯定会和在座的嘉宾有更多的沟通,做更多的社会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