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雨林:创新需要有很大的耐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2: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9月22日-23日,第二届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二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为用友软件公司副总裁郑雨林演讲。

  郑雨林:我感觉公司规模不大的时候,更多的靠个人,就是个人英雄,公司到了一定规模以后,更多的要靠体系和方法,持续创新也是一样。从用友公司来讲,持续创新还是有一点点经验、一点点方法。比如说我们每年做计划,我们引进了一套IBM的模型,每年做计划的时候,我们首先第一件事情是找差距,而且找差距最主要不是找业绩差距,而是找机会差距。业绩差距就是我们执行不到位,本来要完成十个亿,最后作到九个亿。机会差距就是有机会你没有抓到,我们更主要的是找机会差距,我们往往会花十几天的时间,不仅是公司的高层、中层,甚至具体的研发人员,大家都在找差距,可能最后找出了很多很多的差距,然后大家再反复分析,最后公司找出来的差距,特别是机会差距不能多出来三个。所以这是我们每年都做的事情,不是一个人在做,而是整个体系都在做。

  另外一个方法就是我们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如果它的创新比较多,比如开发一个新的产品,技术平台也变了,业务模式也变了,我们要有耐心,就是给它很长的时间,我们最近开发一个差别,我们给它四年的时间,就是用四年的时间开发一个产品,这是很少的,而且这个团队有300人,一直是独立的,就是给它一个很好的、宽松的也是相对独立的环境,就是让它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