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larA·Jackson:好的创新会带来良性循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12: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7年9月22日-23日,第二届彼得·德鲁克高层管理论坛在北京鑫海锦江大酒店二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的盛况。以下为美国克莱蒙特大学德鲁克管理研究生院院长Ira A. Jackson演讲。

  larA·Jackson:

  非常感谢李主持人,而且我也感谢刚才几位嘉宾的发言,我对刚才几位发言的观点和创新的评价我非常认同。刚才也提到了福特的案例,福特对于很多美国人都会联想到汽车发明的问题,而且非常重要的一点,刚才主编指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福特先生发明的不仅是汽车,而且还有汽车普及化的体系,而且我认为有一点福特公司做得很好的,对社会有一个很大的责任感,就是它所做的贡献完全超乎了大的流水生产线本身。

  在福特先生在1912年生产的经典汽车之前,在当时每个人坐车的成本至少是每天一美元,福特先生当时决定要给他的员工不仅要给他们每天五美元的工资,当然福特先生也不一定完全是一个好人,他也和工会进行很激烈的对抗,他和工会发生了很多的这样的对抗。但是有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大家的信念,只要大家能够买到他们设计的产品,并且拥有他们的产品,就可以成为自己的一个私产。但他同时也认识到,如果自己生产汽车的工人,如果他们自己都买不起市场的话,这个市场的市场就不会大。

  所以对于福特先生而言,好多人记住他的创新,其实最重要的观点并没有理解正确。因为时间有限,主持人让我主要谈谈我在创新过程中的苦与乐。

  我在谈谈在今天上午的演讲过程中,在波士顿银行案件里面我们为城市贫民窟提供服务并发现新的商业机会的案例。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波士顿银行是如何把完全被动满足合规责任和变成商业动机之中我们遇到了哪些困难,当然时间有限,不可能把所有的困难都列举完。在组织内部我们遇到了一种组织反抗,我们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但是组织内的其他一些人认为是非常不重要的话题。当我提议由一名黑人女性担任城市贫民窟银行分部的负责人的时候,我在波士顿银行内部遭受到了怀疑,别人告诉我这样的事情没有先例,也行不通,而且也非常耗费人力。

  在美国,我们在汽车的后面铁表上可能会有一些说法,上面可能会有一些不好的说法,当我们在银行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中,有人预计我们可能会遭遇一些不好的情况和困难。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工程,但是中间需要很多努力,包括一些建设的项目,包括一些大楼,如果建成以后,如果它的储蓄率不高,没有什么业务的话,对于几百万的投资,我个人也要担负责任。那还不算最糟糕的,当我们第一个银行分布成立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员工从银行走到自己车的过程中还遭遇到了袭击。这和其他的创新过程是一样的,中间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当然我们坚持这个创新,我们觉得是非常有价值的。当然和困难相比,我们得到的甜蜜和收获是更大的。

  在美国包括在我们银行内部,都认为城市贫民窟是非常边缘的地方,是非常不重要的地方,我们召开公司内部的董事会议,大家都认为在这些地方赚不到什么钱。在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员工也认为在这样的贫民窟银行中工作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的困难,他们也感到很多的疑虑,但是通过我们的民调,我们知道很多人感到他们在这样的银行里得到的是最好的服务。

  而且我们还发现一个好的创新还会带来一个好的创新,而且会带来良性循环。我们在最开始的时候,会给这些地区的个人和公司发放贷款,最开始的像一个零售和

商业银行,但是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的业务不仅仅与此,我们还可以变成一个投资银行。其实在白宫得到总统颁发奖项的时候,并不应该是我,而应该是我们公司创立第一家贫民窟银行的团队,从总统的手里接过这样的奖章。这让我想起中国的老子说过一句非常好的话,真正好的领导是无为而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