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助推器全力推进成长型企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8:02 经济观察报

  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日中小企业博览会(简称中博会)于2007年9月15日至18日在广州成功举行,本届中博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日本政府有关部门等联合主办。作为本次会议参展单位的浦发银行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该行对中小企业的特别关注和诚挚服务。

  记者在日前第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了解到:为积极拓展中小企业金融市场,针对不同类型中小企业的特点,浦发银行推出了公司银行品牌 “浦发创富”旗下的“助推器”产品系列——成长型企业金融服务方案,综合运用资产、负债、中间业务产品整体服务,与中小企业在发展中携手、分享、共同成长,实现了银企互惠共赢。截至2006年底该行已经为1053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了总计为1398亿元的金融业务。

  浦发银行在中小企业金融业务领域动作较大。早在2005年该行就借鉴国际先进银行的风险管理模型,研究开发了针对中小企业的客户管理系统,现在已经上线。近期该行进一步着力创新研发金融产品,推出了“助推器”产品系列,致力于为不同阶段、不同业务领域、不同业务模式的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推出了包括组合授信通、动产融资速、票据融资流、循环融资易、供应链融资、企业按揭宝、账务安心理、财务智多星、网上贸易行、网上自助贷的十大产品。

  该产品系列以融资类产品为主,辅以投资银行、现金管理和网上银行类产品,不仅可以提供基于贸易供应链的金融服务,提供年金、托管和网上银行等各种服务,也可以提供企业收购兼并、海外上市的推荐投行业务和资金

理财类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其他银行,浦发银行改变了以往针对大中型企业的围绕企业自身设计一揽子方案的金融服务方式,而是依据中小企业在生产、贸易、投资、理财等各领域的金融需求和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模式,重点围绕上下游供应链,根据企业贸易流和资金流的全过程,推出富有特色的金融产品,为企业的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撑,从而从根本上转变了中小型企业由于规模小、实力有限、资源缺乏而造成的在金融服务方面所处的不利地位。比如,针对中小企业在正常生产经营、扩大再生产以及经营升级等各阶段,浦发银行按照企业在每个阶段的特点,结合企业的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环节,设计了一系列的金融产品套餐,这些套餐能够使企业在规避贷款难问题的同时,很好地解决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的金融需求,银行也能通过对企业贸易流和资金流的把控而实现对风险的控制。

  此外,浦发银行从2005年开始,逐步在全行设立了为中小企业服务的专门化团队,建立了全新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门业务流程,注重与客户的深度沟通,通过与客户的沟通逐步提升客户信息透明度和管理的规范性,提升客户的信用等级。

  浦发银行着重将成长性中小企业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在央行和

银监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下,相信浦发银行将不断努力,逐步实现为中小型企业的主要服务银行和全面服务银行。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