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大宁先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6:28 新浪财经

  CIFF2007第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简称CIFF)于2007年9月21-23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活动主题:区域金融生态建设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万大宁先生致辞。

  万大宁:尊敬的李蒙副主席、刘仲藜主任、蒋以任主席、冯国勤常务副市长、尊敬的伊安·穆林先生、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代表浦东新区向“第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的举办,表示真诚的祝贺!也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中外嘉宾,表示真诚的敬意和欢迎!

  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浦东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浦东新区也作为支持单位连续支持了四届论坛的举办。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旨在通过高层次的对话、交流,对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为重大的金融决策、重要的金融创新提供真知灼见。前三届论坛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本届论坛也一定能够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研讨和金融思想碰撞的盛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活动主题是“区域经济生态建设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我们也以为这样的主题是非常契合当前金融发展的热点,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首先,随着我们金融业的发展,金融生态的重要性日益获得广泛的认同。金融业能否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获得进一步的提升,将更多的取决于金融体制的创新和金融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完善。而不仅仅是金融产品技术层面的提高。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是至关重要的,其次,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中最活跃的成分。目前在我国中小型企业的数量已经占全部企业总量的95%以上,吸纳着全社会75%的就业人口,也为我们国家提供了将近70%的进出口贸易额,同时创造了大约将近50%的税收。中小型企业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参与主体,然而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投融资和国内外上市等方面,都存在着诸多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是我们目前金融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中小企业对金融产品也有着广泛的需求,金融业为中小企业服务,也有着广阔的前景。上海浦东是上海国际金融建设的一个核心功能区,也是高科技中小型企业非常聚集的一个地区。能够将金融业的发展与中小企业的成长,有机的结合起来,将为我们浦东的发展提供一个非常强劲的动力,我们将非常欢迎本届论坛就此议题展开研讨。

  浦东开发、开放已经17年了,持金融先行、金融业始终放在发展的突出地位,按照上海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区的定位,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的金融发展战略,积极的营造和改善浦东的金融生态,不仅使金融业成为浦东的核心产业,也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贡献了我们应有的服务和力量。2005年,国务院批准浦东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的试验区,也为浦东在金融体制的先行先试创造了新的机遇。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等一些重大的功能性机构的入驻,也大大提高了浦东的金融门级。市政府也明确,上海的金融发展要聚焦浦东、聚焦陆家嘴,浦东新区将努力的抓住这一系列契机,充分利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优势,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的环境,努力在不久的将来将该地区打造成为国内最为完善的金融生态区。

  我们在工作中,也深深的知道,浦东金融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也离不开我们金融界朋友们的支持,也离不开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本届论坛的举办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良好机会,使浦东能够进一步改善其金融生态,更好的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真诚的希望各位来宾、专家围绕这样的主题开展全面、深入的研讨,也希望各位专家、来宾今后更多、更热切的关注上海浦东金融业的发展和建设,经常到浦东来给予我们指导。

  最后,再次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