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演绎HR长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52 新浪财经

  随着全球资本的纷至沓来,其带来的先进管理理念,打破了国人的惯性思维,人力资源管理的问题在国家与企业中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WFPMA)秘书长David ang 就针对当代人力可持续发展这一话题表示:“在知识经济的今天,人力资本真正拥有了它内涵所赋予的一切意义。知识经济意味着技能、能力、专业素养这些与人力资本息息相关的因素,将成为决定未来国家及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这段话表明了未来中国人力资源发展的趋势及要求,人力资源是国家及企业的长期战略资源以及短期盈利的根本,人力资源优势是企业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动力之源。

  此次峰会将以短期认证培训+论坛的形式展开,2007年9月13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David ang 秘书长将会围绕“人力资源的未来”,这一话题展开为期一天的认证培训,课程认证将于当天由新加坡人力资源学院(SHRI)颁发,本次认证培训课程将和与会者探讨人力资源的发展、其所扮演的领导者与战略决策者的角色以及所需的职业能力。

  “走出办公室,拓宽新视野!”

  在过去的数十年间,对于HR管理者职能的阐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过去,员工被称之为劳动生产力三要素之一,对他们的管理仅限于简单的人员安置,工资账单的处理,解决争议纠纷等,伴随着

中国经济结构的变革和全球化的浪潮,员工的职业定位,配套能力和可持续发展对人力资源从业者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将要求一名人力资源管理者知识、技能、经验等综合素质的持续提高,从而为自己的组织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天从人事部门到人力资源部门这个名称的转变,也从一个侧面揭示了人力资源管理者职能的变革,从一个管家的角色,变成了在董事会参与战略决策的领导者。

  人力资源,企业核心

竞争力

  2007年9月14-15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与亚洲人力资源博览会暨中国第五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同期召开的亚洲人力资源高峰会论坛部门,将由世界人事管理联盟(WFPMA)秘书长David ang、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中国企业蓝海战略》作者严正等15位业界大师,将从企业管理的各个纬度去读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关键胜任能力和实践能力。论坛核心部分将围绕“如何提升人力资源的竞争力继而推动企业持续发展”这一重要课题一一展开。伴随着中国商业市场的日益成熟,企业间竞争的日益恶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已成为组织发展不可回避的事实,重视人力资源发展,挖掘人力资源价值,越来越多的被中国范围内企业所认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但身处不断变化的内外环境之中,面临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人力资源管理永远与问题和挑战相伴,如何明确个人角色,修炼内功,在需求与资源中寻求平衡,本次论坛将带您直击人力资源管理经典案例,与业界大师去探讨与分享,共同演绎HR长歌!

  论坛简介:亚洲人力资源高峰会,将于2007年9月13-1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以往四届的展会论坛基础之上来自全球近150位人力资源业界的专家学者,为中国大陆及亚洲地区5,000名专业听众带去了极致的管理享受,以及组织和个人的价值提升。

  文/南洋 廖慧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