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四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邀请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31 新浪财经

  为了认真贯彻国务院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促进人才与智力资本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人力资源行业的健康发展,《北大商业评论》、国际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杂志社在成功主办第三届的基础上,继续联合推出“第四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年度盛典暨2007中国人力资源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活动。

  80年代企业决胜需要的是勇气,90年代企业决胜需要的是资本,如今,人力资源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战略。2006年里不断爆出的各大企业管理问题,比如,由于企业并购带来大量人才流失,集中发生的大企业高管跳槽事件,激烈竞争引发的人才抢夺大战等现象,就像一堂堂生动的案例课,给企业主和管理层敲响了警钟。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保持企业的竞争力就是要保持人才的竞争力;保持人才的竞争力归根结底是要构建和谐劳资关系,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打造良好的雇主品牌是先行。英国资深管理专家赛蒙·巴洛与伦敦商学院的提姆·安博拉教授最早提出雇主品牌概念。世界人力资源管理联合会主席阿姆斯特朗博士对雇主品牌管理体系的创建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经过西方近十年的理论发展与实践探索,其知识体系与运营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所认同和接受,在实践中又得到了更全面的发展。雇主品牌建设在人力资源管理与市场营销管理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为公司提供了一个更为协调和有效的管理模式,从而增强公司的凝聚力与

竞争力,尤其在高效化企业人才的招聘﹑培训和职业发展流程,提高企业绩效,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归属感和荣誉感等方面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雇主品牌体现了这样一种管理理念:服务员工,提高员工满意度,就等于创造利润。

  公司整体品牌在市场营销全过程中,把企业的愿景、荣誉、企业文化、人力资本等转化成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竞争优势。这种差异化正是形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企业管理者们大多对于顾客的口碑十分在意,并不遗余力地通过媒体展示企业形象。他们深知客户的正面口碑比较容易被其他人接受。可是,企业往往忽略客户与员工之间宣传企业的微妙关联,对员工散播负面口碑效应缺乏敏感度。实际上,员工宣扬公司的缺点,比顾客更容易被人相信,来自员工的负面“内部消息”杀伤力可能会更大。大量国内调查显示,在很多企业中,员工并没有被真正视为企业的“内部客户”;“以人为本”仅仅落在企业领导的口头上;“员工满意度”也未真正成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考核的重要指标。如果企业忽略员工满意度的影响,就会出现牢骚扩散、员工缺勤旷工、离职率高等人事问题。从而砸雇主品牌,进而影响企业在市场中的整体形象,其竞争力就会随之下降,并造成企业持续发展的乏力。因此,在中国推进雇主品牌管理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