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晓龙:深发展今年业绩增长也非常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8:09 新浪财经

  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评论》杂志承办的“商界论坛•2007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07年9月16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论坛主题为:商业模式决胜企业未来,四个分论坛为:风投追捧的商业模式、金融产品模式除旧布新、传统产业的新模式驱动力、新兴产业的未来道路。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深圳发展银行总行产品开发部总经理金晓龙在主题分论坛“金融产品模式除旧布新”上演讲。

  金晓龙:非常感谢大会和主持人这样一个时间向大家汇报,刚才听两位老师的讲演,王老师讲了PE批判,PE不仅仅是决定中小企业的问题,还有一些投资服务。实际上,我觉得有一个话题,企业融资难是个世界性的难题,在我们国家尤其突出。当时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成为我们银行业讨论的一个很焦点的问题。

  从这个问题出发,中小企业融资难,首先中小企业跟大中型企业操作结构有弱点的,不规范,抗风险能力差,还有从银行内部来讲,单产设备较高。如何解决这个难题?我们结合现代企业经营,从

供应链里面找答案。

  比如针对第一个中小企业资信比较弱的问题,我们认为中小企业财务增长,它的销售,它的资本增加,利润增加每年要增加,它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报表,在于它的交易能力和交易关系的安排。所以,我们从供应链管理的角度,把单个企业置于整个供应链的整体竞争力考虑,对我们供应链经营供应链交易结构和关系的把握,依托于核心企业的信用,对一个企业和多个企业的理念。

  今天上午吉教授讲的一句话,商业模式不仅仅是一个理念和观念,最重要的是怎么落实,怎么运行。所以,我介绍一下我们供应链运行这个模式怎么运行,怎么落实,怎么获得社会和业界同仁的认可。

  首先我们行2004年,2005年对全国经济进行四个模式的分析。第一个是沿海的,第二个是北京和上海的总部经济模式,第三是内地集中经济模式,第四是浙江块状经济模式。这四个经济模式中除了浙江块状经济有一些特殊的特点不是特别适合我们的产品之外,其他三个经济模式的企业的经营需求。

  在我们市场分析定位以后,结合我们银行自身的资源和条件,我们在2005年,提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贸易公司的战略,我们商业模式对银行来说第一个就是确定战略。第二,我们对这个战略设计了将近四十多项产品体系,这个产品设计出来,经过很多同志多年的心血累计而成。我们供应链产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预付类,第二是(),第三是应收帐款公司。我们把公司产品从国内延伸到国际融资,还利用我们银行扩大它的宣传。

  这样的产品体系建立后,在我们银行内部进行广泛深入的培训,打造了产品经济队伍,为我们产品有效运行提供组织和应用的保证。同时,第三个方面,我们的组织架构方面,比如说我们在国内率先成立总工行贸易部,这样使我们业务内部运行的平台更为顺畅。

  我们在风险管理上做的比较大的一个变动,大家知道风险管理,

银监会也好,股东也好,社会公众也好,都非常关注的焦点。我们的供应链系统的产品具有一个共同特点叫自强性。十六,十七世纪产品
商业银行
经营的观念。我们现行的一些主体风险管理是非常不一样的,风险管理的角度、方法,以及评级方法都有重大改变。

  2005年我们参照(),根据这个管理,今后我们的业务实践,我们在内部体系上做了一个专门的调整,专线实施,这是风险管理非常好的例子。

  第四个方面,我们做电子发票。现在的电子发票我们行业做的还不是很够,但是在我们的通货融资额度设计以后,都可以受到通盘的电子化管理。

  第五个方面,战略同盟,我们和全国,中储,中企,大量的港口码头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这些合作伙伴既实现了专业分工和协作,同时也是我们营销渠道。

  所以,这是我们基本的策略,有分工。我们去年超过50%的增长,我们今年增长也非常大,预计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我们还会在我们的平台电视化,内部运营取得一些成绩,也给我们股民带来更多的回报,我就讲这些,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