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1:02 新浪财经

  由商界传媒主办、《商界评论》杂志承办的“商界论坛•2007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于2007年9月16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启迪科技大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论坛主题为:商业模式决胜企业未来,四个分论坛为:风投追捧的商业模式、金融产品模式除旧布新、传统产业的新模式驱动力、新兴产业的未来道路。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致辞。

  陈宏:各位早上好!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刘总和北大纵横优秀的组织一起协助盛会,来探讨整个中国企业走向未来的一个商业模式,投资界各位知道企业需要选,有很多企业需要能投资到非常非常优秀的企业中,但是你每次碰到不管是风险投资家还是思路投资家,大家可能在很简短中思考四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你们团队,人的问题。第二你这个市场有多大。第三点,你这个公司在市场中的地位到底如何。第四点,您的商业模式。就这么几句话。

  如果这四个简短的问题你在一两分钟可以把投资家说得心服口服,他可能就说咱们下次找个时间再聊吧,就不会拒绝你了。商业模式是他最后的问题,如果你这个搞不清楚,他可能也没有太多时间,除非你是哥们、朋友,花更多时间跟你探讨。

  商业模式总体来讲在整个企业中有举足轻重的角色,不管是小企业,刚刚成长的企业,包括非常庞大的企业都要关注自己的商业模式,怎么竞争,怎么保持第一,怎么赚钱,做企业不是玩,是赚钱,是为股东盈利的。

  今天我们论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花一天时间。如果大家经过一天热烈激烈的讨论以后发现很多优秀的模式,我觉得大家都是获益。中国的成功企业,不管是像整个如家,不过就是个酒店,为什么它可以上市?那么多的企业开始寻找它的商业模式。电梯做广告,怎么凑在一起变成那么优秀的广告公司,

分众传媒怎么变成那么好的广告公司,等等。

  昨天晚上我参加另外一个活动,有一个AM导师,我们第一批学员创业做游戏的,他谈了一个很简单的感想,说其实咱们都是聪明人,清华毕业的,思想非常聪明,做什么都可以不错。突然在2004,2005年的时候做一个

完美世界,使大家可以一起工作,一起分享,转成了游戏,这么短的时间之内,公司再次拿到资金以后,一年以后成功的在纳斯达克上市,创造了那么多财富,可能又是十亿美金。靠的是什么?每个人都参与,每个人都拼命的工作,恨不得每天睡两三个小时,但是为什么有人成功,为什么有人失败。这就在于刚才讲的四个问题,人、团队、市场,他打了变化行业的市场,变行业的第一第二,最重要的是他有一个非常清晰的商业模式,使他可以赚钱,得到投资的关爱,公司越来越大。

  所以,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各位共同探讨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希望我们第三次峰会圆满成功,也希望在峰会中我们的获奖者,他们的企业会变成将来的更成功的分工、百度、QQ、完美世界等等这样伟大的企业,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